【轉貼】汽車與電腦孰優孰劣?



贊助商連結


adam_wtp
2002-08-16, 12:12 PM
在一次COMDEX展覽會上,微軟公司總裁比爾.蓋茨在演講中比較了一下電腦工業和汽車工業的發展速度認為:假如美國通用汽車公司的技術能像電腦技術那樣發展,我們現在應該能用25美元買到一輛千英里耗油1加侖的汽車。

蓋茨此話一齣,當即犯了通用汽車公司的大忌,通用反唇相譏:如果通用汽車公司發展的技術像微軟那樣,那我們現在開的汽車將會有以下特點:

1、你的汽車每天都可能會毫無道理地拋錨兩次。
2、每條公路上重新畫線,你都得買輛新的汽車。
3、有時你的汽車在高速公路上莫名其妙地熄火,你必須無條件ACCEPT(接受),然後RESTART(重新啟動)。
4、當你買了“轎車98”或“轎車NT”後,很遺憾,該車只能坐一個人,你必須再給另一個人買座椅。
5、Macintosh牌汽車更可靠、更便宜、更快也更容易開,但是只能在5%的道路上行駛。

6、油量、水溫和其他警告燈將由一個“GENRALCARDEFAULT”警告燈代替。
7、座椅要求大家屁股的尺寸相同。
8、安全氣囊彈出前將詢問“ARE YOU SURE?”要求您加以確認。
9、有時你的汽車在左轉時突然“SHUTDOWN”了,你必須重新裝設(REINSTALL)發動機。
10、有時您的汽車會鎖死車門,讓您無法進入汽車,您得不停地提門把手、拿鑰匙捅,直到打開車門。

11、通用汽車公司將要求每個購車者無論需要與否都必須同時購買一套豪華的Rand McNally(通用下屬子公司)交通圖。企圖取消這一選項將使汽車性能下降50%。另外,通用汽車公司將為此受到司法部的調查。
12、每次通用汽車公司推出新款的汽車,您都得重新學習駕駛技術,因為新的駕駛和舊的完全不同。
13、最後,你還得按下“START”(開始)按鈕,才能關閉發動機。
:jump:

贊助商連結


adam_wtp
2002-08-16, 12:15 PM
DOS:每個人都必須奮力推動飛機,直到它開始滑動;然後大家跳上飛機,使飛機沿海岸線飛行,直到再一次著陸;然後再一次用力推,再一次跳上飛機,再一次......

MAC:所有乘務員、機長、行李員、票務代理人看起來都一模一樣,動作相同,語言也相同。每當你問起細節性的問題,你都會告訴自己不需要知道,別想知道,每一件事都會在你不知道的情況下完成,所以你閉嘴了。

Windows:機場的登機口色彩繽紛、富麗堂皇,在乘務員的幫助下你順利登機,且平安無事地起飛。然後,在沒有任何警告的情況下發生了爆炸。

Windows NT:每個人都在跑道外長途跋涉,異口同聲地念著Password,然後列隊排成飛機狀,坐下,同時嘴媯o出飛機飛行時的聲音。

Unix:每個人在到達機場時手堻ㄝ陬菑@塊金屬板,然後走上跑道一片片的把金屬板貼在飛機上,無休止的爭論著飛機最後會是什麼樣子。

r5907279
2002-08-16, 03:37 PM

說的好ㄚ

說出大家的心聲

一定要推ㄚ

Superbao
2002-08-16, 07:28 PM
寫的真是透徹入骨呀
這就是微軟的最佳寫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