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網路的十個瞬間



贊助商連結


adam_wtp
2002-08-16, 12:05 PM
暈暈乎乎上網,值得入墨的事情罄竹難書,想想祖宗尚在進化的非人階段就用結繩的方式留住回憶,我這網路生物自然要選擇位元組作為留念,遂將沉淪在網路的幾個春秋濃縮為轉折的十個瞬間,很象古代文化人所言:"十年一覺揚州夢,贏得青樓薄悻名".

  第一個瞬間:上網第一年,和在一個聊天室認識了很久的女孩交換電話,接通的瞬間,傳來意外的男人聲音,從此我知道網路上的性別不可靠。

  第二個瞬間:收到主題為:“我是你朋友”的郵件,帶著名為“祝你開心”的附件,點擊附件,機器在病毒的發作中痛苦嚥氣,從此知道陌生的鮮花也許隱藏著恐怖的炸彈。

  第三個瞬間:被所謂駭客破解了信箱密碼,在瘋狂查閱了有關信箱破解方法的資料後,在認真學習使用了眾多駭客軟體後,擦擦冷汗,我修改了所有的密碼,不再用白癡一樣的111111當密碼。

  第四個瞬間:初去論壇,和人發生爭執,沒想到此人和網管關係甚密,直接封了我的ID,讓我只能看著別人謾罵,卻不能還手,於是明白了互聯網沒有真正的平等。

  第五個瞬間:我成了版主,在刪了一些無關主題的帖子後,被人用瘋狂的加帖把論壇炸癱瘓,面對滿目瘡痍,我像布希站在世貿廢墟前一樣,懂得版主不應當輕易動刀,正如強權不應輕易凌弱。

  第六個瞬間:和一個妹妹開了個玩笑,她異常憤怒,認為我不尊重她的性別和相貌,把我臭罵一頓,我想還是有人很重視網路性別的。

  第七個瞬間:寫出去的帖子被四處轉載,朋友告訴我說你可以索取稿費,一試,果然靈驗,原來位元組真的可以變成白花花的銀子,心情只能用"天上掉餡餅"來概括。

  第八個瞬間:偶然在一家網站看見自己的詳細資料,原來是當初註冊時太過認真而網站並不具備保護用戶隱私的商業道德,從此後,註冊資訊很少敢使用真實的,以免再次於不知不覺中來個網路裸奔。

  第九個瞬間:要寫一個非常大的調研報告,需要許多數據支援,於是向認識但從未見過 的網友求救,居然出乎意料的成功,領悟到網路的力量。

  第十個瞬間:上網五年後,終於被一些二十出頭的網民嘲笑為網路古董,回首來時路,驀然發現虛實交錯已經改變了真實的人生,於是相信網路不是虛擬的。

  網路發展的速度真比老房子著火還厲害,難以想象:當我上網十週年的時候,又會有怎樣的十個瞬間值得紀念?

贊助商連結


godspeedYTK
2002-08-17, 11:16 AM
說的真貼切呢~~可是現在是科技時代~~
妳能想像沒有網路的生活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