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換ISP斷線一星期【抱怨】



贊助商連結


softice
2002-08-10, 02:33 PM
終於受不了GIGA聯外的龜速,決定換成SEEDNET,沒想到卻造成斷線一星期的後果。整個過程感覺上被當白痴,真是悲慘。
話說某星期六的中午,小弟正在享受[慢遊]的快感。這時華電的人來了,也沒看他帶notebook來作測試,直接把小烏龜換隻新的,頓時心上一塊石頭落了地,不會被發現小烏龜被我改硬撥了,就算最後被發現,早就死無對證。此時,聽到他問一句;你是更改速率嘛?一股不祥的預感油然而生,又想到剛剛我還能悠閒的上網,該不會機房沒給我改設定吧?趕緊跟施工人員說我是換ISP,機房有改設定吧?結果他信誓旦旦的保證一切設定都沒問題,只要通知SEEDNET就可以上網了。就這樣,連線路都不測就走人。
抱著不安的心情安裝完SEEDNET撥號軟體,悲慘的事情發生了,對方電腦沒有接聽,請稍後再試。這一試,剛好一星期。
首先是SEEDNET客服,在問完小烏龜燈號、作業系統版本、網路設定、錯誤訊息...之後,先是要求我必須不經由HUB連線,沒用,再來是重新安裝軟體,沒用;再來是換一台電腦,試過了;再來是換不同作業系統的電腦,沒用;問我網路線是不是用華電給的那條,當然;小烏龜重開,沒用;最後,要我去朋友家試試我的電腦有沒有問題。這下故障排除到此為止,反正華電機房人員假日都找不到人,所以只好星期一再說了。
星期天,朋友家的電腦有問題,去幫忙順便借測ADSL,果然一撥就通。回家再測一次,不行。
星期一開始,包括華電和SEEDNET的工程人員開始展開長期抗戰。首先,他們一定強調線路測試OK,再來就把第一天所問的問題重問一次,最後一致認為問題出在我身上。小弟我雖然是個不成才的網管,基本的網路常識也是有的,在排除軟體的問題之後,加上換烏龜前網路一切正常,所有屬於我責任範圍內的設備都是好的,竟然會被說成我有問題!以上狀況我每次都會覆述一次,不過顯然沒人採信。
一直到星期四,終於有人答應要來看看我家的烏龜了,原本對方是說他測局端就好,只要他可以上網,我這裡就沒問題。但是怕被他一測就正常,反而被誣賴我電腦有問題,所以堅持要他來做個見證。為了謹慎起見,要求對方必須攜帶notebook,免得又怪到我頭上。因為是約隔天,所以晚上再測一次,不行。Sniffer有看到網路運作正常,就是沒有收到回應,一切都非常完美,看他明天怎麼說。
星期五下午我正在賺錢,突然接到家中傳來的噩耗,華電人員的notebook竟然可以上網!最最最神奇的是,不用換小烏龜。更更更神奇的是,我的電腦也可以上網!!!
就這樣,結束了長達一週的斷線經歷。因為我不在家,所以我不能確定是不是小烏龜被改設定,如果不是,那答案就呼之欲出了。

贊助商連結


minken_hsu
2002-08-10, 10:45 PM
很正常
因為烏龜上面要設定
VCI=X

X範圍=33~36

當你轉換ISP的時候,通道會改變,像我就從SEEDnet-->APOL的時候,就改過一次了33-->34
因為中華人員不願意承認錯誤,所以他直接從機房,把你新的ISP通道34改回33,回到預設的烏龜值,這樣就可以不用承認錯誤的情況下,讓你能夠上網

就這樣嚕......
不是神不神奇的問題啦

luckyboys
2002-08-11, 11:07 AM
因為這樣他們可以收正常的電路月租費..人員也不用負責

粉嫩小女巫
2002-08-11, 01:05 PM
轉換ISP不用換烏龜ㄅ
女巫要從中華轉到數位聯合
他們也說只要機房設定就好唷
不用到家裡換烏龜耶

softice
2002-08-12, 09:13 PM
老實說,當初不能上網時,我第一個想做的事情就是破掉新烏龜的密碼進去看設定,但是想當初我改硬撥時,原先的config並沒有正常的備份下來,最後要換ISP時一直擔心受怕,萬一華電叫我賠償就好笑了,加上沒想到華電竟然會死不認錯,害我斷線那麼久,後來就算想改也來太晚了,責任會不好釐清。
最近看網友的抱怨,覺得華電似乎有管理上的問題,不知道是員工要給上頭難看,還是管理系統有缺失?台灣企業的競爭力,有點令人擔心呢。

粉嫩小女巫
2002-08-14, 10:27 PM
那女巫問一下喔
因為女巫從華電換到seednet
華電ㄉ明天要來設定烏龜
只要跟他交換烏龜就好ㄇ
還是ADSL線要一起給他
讓他ㄉNB測試?!

softice
2002-08-14, 11:31 PM
我想那要視情況而定吧。
當初我把Zyxel 642R改成硬體撥接時,看到烏龜有提供遠端遙控的功能,理論上華電的人員應該可以從機房更改小烏龜的設定。問題在於,華電內部的作業流程是否如此?因為我不清楚小白龜等是否也支援遠端遙控,如果沒有,基於簡化流程的考量,有可能一律採用更換小烏龜的方式。
如果華電的人說要設定烏龜,最有可能是直接換一個設定好的,原因想必大家都知道。不管怎麼說,notebook是一定要的啦,最好事先電話確認,不然等他兩手空空,你想叫他測試也沒辦法。結果呢,運氣好可以上網,歹命的話,我就是你的前車之鑑。

粉嫩小女巫
2002-08-15, 10:50 PM
哈哈
女巫的seednet已經弄好ㄌ啦
五分鐘就搞定囉~~

Raccoon
2002-08-16, 09:22 AM
最初由 softice 發表
老實說,當初不能上網時,我第一個想做的事情就是破掉新烏龜的密碼進去看設定,但是想當初我改硬撥時,原先的config並沒有正常的備份下來,最後要換ISP時一直擔心受怕,萬一華電叫我賠償就好笑了,加上沒想到華電竟然會死不認錯,害我斷線那麼久,後來就算想改也來太晚了,責任會不好釐清。
最近看網友的抱怨,覺得華電似乎有管理上的問題,不知道是員工要給上頭難看,還是管理系統有缺失?台灣企業的競爭力,有點令人擔心呢。

1.這邊有很多應該還是學生,對契約的約束可能感覺不到嚴重性。改硬撥這類事情,出了事情客戶這邊是站不住腳的,講什麼都沒有用,華信一旦認真處理,絕對是客戶這端的錯誤。

2.這是國營企業的通病,大鍋飯吃久了就會這樣,反正只要不要殺人放火,員工就不必擔心飯碗,凡事多做多錯,少做少錯,不做不錯,過的去就好。

Krith
2002-08-16, 11:13 AM
我想要說的是
現在中華電信好很多了吧
而且民營的也賴的很嚴重,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