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進入X WINDOWS



贊助商連結


daivan
2002-08-05, 11:16 PM
(我有搜尋過了可是好像沒有人有跟我相同的狀況)就是我在灌的過程完全沒出問題,可是在一堆測試項目之後,原本書上的下一個畫面是要輸入登入名稱,可是我的第一次進去是綠色的畫面,隻後又暖開機一次,第二次進去畫面變成全黑完全沒有反應,有沒有什麼解決的方法?
配備
P3 1G
GF 2 TI
內建音效
EIZO L365

贊助商連結


小熊~bear
2002-08-06, 12:18 AM
不會吧 你的1G該不會是硬碟吧:eek:

daivan
2002-08-06, 12:53 PM
最初由 Davis 發表
1G的HD恐怕也很難找吧!? :)
Daivan你確定你的LINUX有安裝完畢嗎? 第二次開機後畫面全黑, 那有沒有什麼訊息?

如果確定安裝OK, 但GUI進不去, 以你的情形而言最可能的是螢幕的顯示頻率設錯了. nVidia的GF系列應該各版本的LINUX都有支援, 請試著在文字命令列中輸入setup, 選X configuration把設定改成符合你的硬體設定, 別忘了要測試一下.

如果你所謂的畫面全黑是停留在BIOS開機開不起來, 那你要檢查一下你的LINUX LOADER(LILO, GRUB之類的), 如果不是正常結束安裝, 很有可能會停在這裡.(畫面只顯示LI...., 再來就跑不動了), 如果是這樣的情形, 我會建議你再安裝一次, 或許其他高手知道該怎麼處理這種情形, 但我覺得重灌好像比較快.
我的硬碟是80G的
謝謝回應,請問有沒有安裝完畢是什麼意思?我所有的程序都是照書上的步驟去做的
我的畫面是在GRUB那個視窗選RED HAT 7.3之後,有一堆好像是檢查硬體的畫面(後面有很多OK)之後的畫面才出問題,第二次開機後畫面全黑,可是接下來我每次進去畫面就好像電視收不到訊號的情形,我也重灌好幾次了,不知是什麼問題?

daivan
2002-08-08, 10:53 PM
我知道我的問題出在哪了!
是出在螢幕的更新頻率那裡,不過新的問題又出來了,就是我的螢幕是EIZO L365接DVI,結果LINUX找不到我的螢幕,我也不知道怎麼設定,不知道有沒有人有解決的辦法?(我有接過D- SUB是可以用不過我還是想用DVI)

daivan
2002-08-18, 11:21 AM
最初由 Davis 發表

你先用文字模式登入(無畫面時按[CTRL][ALT][F1~F6]), 照我上面的留言去修改X Configuration,在選擇螢幕時要選Generic Laptop Display Panel 1024 x 768(...
搞了好久終於知道怎麼進去X Configuration,可是進去以後除了一些英文和數字可以看到以外,其他的都是亂碼,還有詳細的設定步驟可以請教一下嗎?

ellery
2002-08-18, 12:34 PM
ㄜ...題外話,
正確的寫法是 X-Window
因為 Windows 是 M$ 的註冊商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