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把不要的光碟拿出來回收吧~~~~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danc
2002-08-05, 05:40 PM
CD、VCD、DVD等廢光碟片的回收叫好卻不叫座?環保署委託回收商在台中縣試辦音樂、電腦、電影等廢光碟片回收,回收商布設了二百個回收點,還給配合回收的消費者每片一毛錢的獎勵金,但三個月下來,只回收了六百多片光碟,多數設在學校的回收點甚至回收量掛零;環保署看到這樣慘澹的回收成績,已重新考慮是否要公告廢光碟片強制回收。

在第一線回收廢光碟片的人員表示,回收失敗的主因在於宣導太少,消費者多不知道廢光碟片也可以回收再生,「環保署如果像宣導限制使用塑膠袋一樣地宣導光碟片回收,一定會成功。」

台灣是全球排名第一的光碟片生產王國,年製造量在五十億片以上,占全世界產量八成;其中,內銷就有八億三千萬片,製造過程中產生的廢品每年也達五千噸左右。由於光碟片愈來愈便宜,一片空白光碟只要六至八元就可買到,光碟燒錄機也大幅降價,不少消費者都自行燒錄光碟,也使得市面上流通、廢棄的光碟片數量愈來愈多。

環保署今年委託工研院環境與安全衛生技術發展中心進行國內廢光碟片回收的研究,並委託惠嘉電公司從三月一日起,在二百個電腦門市、賣場、超商、社區及學校設置回收點,各發給一只可裝一百片光碟片的布丁筒,筒內並有一支破壞器,可以將光碟片內的資料刮壞,避免消費者有資料或軟體可能外流的疑慮。

但是回收進行到五月底,卻發現回收量實在少得可憐,總共只回收了十一公斤的廢光碟片,以每公斤六十至六十二片計算,一共回收六百多片,平均每一回收點收到三片。

在豐原市開設壹新彩色沖印店的曾郭榮,自願配合成為廢光碟片的回收點,但是三個月來只收到三片有刮痕的兒童遊戲軟體光碟,他說「政府完全沒有宣導,消費者根本不知道CD 可以回收。」環保義工劉採圓表示,可能一般家庭要丟棄的光碟片也不多,「像我常買新的音樂CD,但不會把舊的丟掉,偶而還是可以拿出來聽聽。」

但舊貨商從光碟片製作工廠回收做壞的CD及下腳料,回收成果就好得多,三個月來收了一萬六千九百多公斤,也就是十萬片以上的光碟片。

雖然環保署對正式回收廢光碟片一事,已表示要重新評估,但惠嘉電公司表示,無論環保署是否公告回收,他們都會做下去,因他們以每斤九元的價格向回收點買廢光碟片,抽粒後加入ABS塑膠,就成為高價的「合金塑膠」,具有經濟價值,可製成汽車零件、電視機或電腦的外殼等。

光碟片的主要原料是聚碳酸酯樹脂,又稱PC塑膠,每公斤的原料要八十至一百二十元,但回收的再生料只要二十幾元,價格上相當具競爭性。且有些經典CD上還會鍍金。

~~~~多多宣傳吧~~~~~

贊助商連結


Schnaufer
2002-08-05, 05:45 PM
  如果可以我也願意做啊!但是只有在台中執行,實在是非我能力所及。

hch1981
2002-08-05, 06:58 PM
聽都沒有聽過 ~ 有宣傳過嗎 ??
可以post一下回收點 ??
謝謝

cookiess
2002-08-05, 07:42 PM
為何台北沒有呢…真怪…

wfm6918
2002-08-08, 08:35 AM
真的沒聽說耶!有詳細的回收點嗎?
如果可以的話,那我也要去整理啦!

stand05
2002-08-08, 09:31 AM
第一次聽說光碟也能回收

Schnaufer
2002-08-08, 09:34 AM
  很久之前就看過該回收的新聞了,不過只限於台中,總不能叫其他的方的消費者把它送到台中去回收吧!

luckyboys
2002-08-08, 12:50 PM
拜託..回收1片才給1毛錢獎勵金...
但是如果拿去2手CD店賣
能換回ㄉ錢比它多上百倍!!!!!!!
要不然轉賣給網友或朋友...也比拿去回收ㄉ價值高出很多

cookiess
2002-08-08, 01:52 PM
飛盤我想沒有人要吧…

Schnaufer
2002-08-08, 01:54 PM
  手邊要回收的多半是飛盤以及仍可讀取的光碟片但裡面的資料已經過時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