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你們用CV時有遇到這樣的情況嗎?



贊助商連結


josray
2002-08-04, 10:13 PM
我用CV複製文字,貼到記事本就會出現亂碼,而我把記事本的文字複製出去卻可以,怎麼會這樣呢?

贊助商連結


rainwen
2002-08-04, 10:30 PM
你是用WinCV嗎?還有複製的字是繁體中文嗎?
順便把所用的作業系統也說一下吧!

josray
2002-08-04, 11:01 PM
最初由 rainwen 發表
你是用WinCV嗎?還有複製的字是繁體中文嗎?
順便把所用的作業系統也說一下吧!

我用WinCV的系統是Win2k

miwoqz0421
2002-08-04, 11:50 PM
噢!這個問題我有遇過,也是發生在PDA傳輸軟體和Win 2K之間,文字貼來貼去發生的亂碼。我跟你說這是因為中文字編碼的關係。因為中文字的編碼有好幾種,繁體中文的編碼方式就有好幾種,其中常見的是繁體UNBig-5及繁體碼。解決亂碼的方法,就是複製之後再貼到記事本之前,先轉碼。轉碼器在開始-程式集-轉碼器中,給它轉碼,讓系統自行決定編碼方式,不需要更改,直接按下轉碼。再貼回剪貼簿中,再貼到記事本中,就可以正常的顯現中文字了。

有的時候會發生不用轉碼就可以正常的出現中文,不過前提是這個win 2K系統使用很久,且沒有經過cover、重灌等重新安裝作業系統的動作。為什麼會這樣我也不是很清楚,我推測大概是win 2K對操作者有記憶效應吧!操作者的操作習慣,Win 2K會記下來,不過要用久一點才會有感覺它在記憶∼


BILL老大∼可不可以請你作業系統不要搞的那麼大?十年間作業系統變大了十倍.......對我的小硬碟而言,這是個虐待∼∼∼

miwoqz0421
2002-08-04, 11:59 PM
這個問題我有遇過,是因為編碼方式不同的關係。你可以試試看程式集-附屬應用程式-轉碼器,轉碼看看,應該就可以貼出正常的中文字了!

rainwen
2002-08-05, 12:11 AM
WinCV 我用0.44版在WinXP沒問題,
剛才也試不出亂碼,你要不要重新安裝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