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競爭環境不公平 寬頻業吐糟



贊助商連結


starr
2002-08-03, 08:37 AM
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國內寬頻業者昨 (2)日紛紛表示,在由中華電信主導的不公平競爭環境下,台灣的寬頻網路業者根本無法生存,而政府提出挑戰2008,發展寬頻網路及數位內容的計畫,只是大雜燴,對寬頻網路及內容的發展沒有任何幫助。

由國科會委託政大廣電教授劉幼俐所做的「寬頻網路服務品質與顧客滿意度」調查在昨天發表,並邀請官方與寬頻業者,就我國寬頻網路政策與發展召開座談會,希望對台灣的寬頻網路政策提出發展對策。

出席這次座談會的包括交通部電信總局、行政院國家資訊推動小組、中華電信、SeedNet、東森媒體科技、和信超媒體、台灣固網及愛爾達等國內的官方、寬頻業者及網路內容提供者 (ICP)等。

東森媒體科技策略長徐言表示,挑戰2008,只是將政府既有的計畫,放在一個新名詞之下,根本是一個大雜燴,對寬頻業者沒有實質上的幫助,而且政府提出2008年達到600萬寬頻用戶,更是不合邏輯,難以達到的目標。

他指出,寬頻網路建設的二大主流,包括非對稱數位用戶迴路(ADSL)及纜線數據機 (Cable Modem),由於有線電視法限制纜線數據機的市場發展,規定業者擁有的用戶數不能超過整體市場的三分之一,加上中華電信挾國家資源低價促銷ADSL,導致纜線數據機在台灣根本無法存活。

他強調,即使是ADSL市場,也是中華電信一家獨大,其他ADSL業者如SeedNet及三家固網業者,在不公平的競爭環境下,根本無法與中華電信競爭,其他業者要向中華電信租用電路,經營成本比中華電信高,加上法令及地方政府的規定,寬頻業者連ADSL都無法發展。

台灣固網處長蕭美麗則指出,台固無法推展ADSL,最大原因是無法解決最後一哩的問題,除了法規與挖馬路等原因外,台固的ADSL線路無法與中華電信互聯是主要因素,只要台固與中華電信互聯問題沒有解決,電信自由化就不可能,寬頻業者也就無法推展寬頻網路業務。

屬於寬頻內容提供者的愛爾達總經理陳怡君也說,數位內容是政府挑戰2008的重點計畫之一,但與新加坡及韓國比較,國外政府比較重視數位內容產業,而且政府並沒有建立一個互通整合平台,業者就無法在整合平台上發展出殺手級的應用,以吸引及充實寬頻網路的影音內容。
【2002/08/03 經濟日報】

贊助商連結


mus000
2002-08-03, 02:10 PM
法律是誰通過的? -> 立委諸公。
哪種立委諸公最多? -> 財團立尾。
誰害的? 財團立尾 ....

自作孽,不可活。

ww5031
2002-08-03, 02:12 PM
但是受害的是全民

mus000
2002-08-03, 02:15 PM
沒錯。所以 .... 殺立尾,救台灣 .... :p

LordVader
2002-08-03, 02:21 PM
問題是利委不是自己就那麼上的,
也是有人收了鈔票給選票讓他們上的。
先宰光那些收紅包不顧別人死活的土台客,
不然宰再多的利委一樣沒用(反正啥頭生意永遠有人做,斬草要除根!):mad:
台灣人民真是造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