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生命就是一場停不住的誘惑



贊助商連結


b0913
2002-08-02, 02:49 PM
【轉貼】生命就是一場停不住的誘惑

生命就是一場停不住的誘惑  作者:不詳


  首當其衝的應該是物質和金錢的誘惑。生存對於人來說,是最基本的問題。但是人們不會當基本問題解決了就會滿足,而且這個世界富貴和貧窮就有著天壤之別,不管你怎?富有,都可以找到比你更富有的人,更何況那些窮得失去平衡的人。香港電視劇堻抸W繁出現的就是一個利用富家女的愛而進入上層社會的窮小子。他們通常都比別人能幹,也比別人經不起誘惑,在所有人都以?他很滿足的時候,他還是不肯罷休,非得做一些謀權奪位的事,最後不得不慘澹收場。你想替他急是沒有用的,因?他已經被誘惑套牢了。

  再就是情色的誘惑。一個感情豐富,一個思想敏銳,一個充滿生命活力的人,誘惑總是如影隨形。

  還有一種誘惑是冒險的誘惑。他們生活啥都不缺了,缺的就是一種刺激。於是有人就會把商場當試驗場,於是有人沒事到處找別人沒幹過的事幹;有人會不顧生命安全去和大自然較勁。我採訪過很多喜歡野外生存的人,他們都說那樣的生活不僅是一種挑戰,同時也是一種誘惑。

  誘惑通常發生在兩種極端狀態。一種是太緊迫的時候,人特急於得到什?的時候,壓力一大,就經不起誘惑了。再就是特開放、放鬆的時候,對誘惑失去防備心理。

  具體說來,情感誘惑通常在酒吧、旅途中發生。

  物質的誘惑發生最多的是在工作中、貧窮或涉世未深時。

  冒險的誘惑,除了狂熱分子以外,反而是那些事業有成、生活如意的人經受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