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漁人碼頭停車場 八月起收費



贊助商連結


iget
2002-07-31, 01:42 PM
張力可淡水報導

大台北地區民眾要注意了,淡水漁人碼頭八月一日起由免費停車改成收費停車。碼頭木棧道旁與淡水漁會旁共三百四十二個車位,小型車計次收費六十元,大客車計次收費一百廿元,機車維持不收費。淡水漁會右側約一千六百坪空地,近期也將施工劃設一百廿個車位,紓解愈益嚴重的停車問題。

  淡水漁會總幹事江春貴昨天表示,八月一日起除停車要收費,漁人碼頭也禁止雙人協力車和電動滑板車進入,維護遊客安全。縣府主管機關初期將以勸導為主,若民眾不從,不排除依漁港法規定對違規者處兩萬元到卅萬元不等的罰鍰。

  停車場委由淡水漁會經營,今年八月到十二月,漁會每月支付六十萬元權利金給台北縣政府,明年元旦起改支付每月卅萬元,另每月停車營收超過兩百萬元的部分,縣府抽取其中廿%。今年權利金比較高,乃因碼頭保全人員由縣府出資外包,漁會補貼其成本所致。

  由於假日遊客如織,車位嚴重不足,漁會也將增闢一處停車場。江春貴說,一千六百坪空地至少可增加一百廿個車位,但地面舖設材料等工程內容,和行車動線等問題,漁會正和縣政府協調,一旦發包,會請廠商及早完工。屆時漁人碼頭整體可增至近五百個車位。

  漁人碼頭停車改採收費,預料將可為台北縣政府和淡水漁會帶來可觀營收。江春貴表示,部分收入將回饋民眾,譬如增設碼頭區監視系統和廣播系統,讓遊客停車更放心。

  淡水碼頭出入口原本即設有管制點,管制應不成問題,江春貴說,不排除增聘保全人員,以增加碼頭管理效率,並提升漁人碼頭的安全性。

http://tw.news.yahoo.com/2002/07/29/society/ctnews/3417456.html

贊助商連結


ivantw
2002-07-31, 01:59 PM
該不會因為收費,導致遊客前往的意願降低?

大小姐
2002-07-31, 02:02 PM
喔~~了解~~下次去漁人碼頭偶會多帶一份錢ㄉ
iget兄弟 謝了

Superbao
2002-07-31, 03:12 PM
又要收錢啦.....
唉.......

JCX
2002-07-31, 03:28 PM
台灣今年到底有多少東西要漲價啊:corkysm:
SHIT~:mad:

ylmay
2002-07-31, 05:56 PM
記次收費算不錯的了!
還好不是算小時的!
不過利用這些經費使漁人碼頭維持清潔,
我倒是蠻贊成收少許費用!

ET.
2002-07-31, 08:36 PM
前兩天我才從那裡回來....跟我4~5前的印相差很多....
現在很漂亮,晚上還看到一堆一堆的人在昏暗的地方"打波"ㄜ~~
停車一次收費60元..還好啦....要是以時計價那就真的要抗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