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表機的問題?



贊助商連結


chenyilu
2002-07-30, 10:49 AM
各位大大:

我們家的印表機上個星期還好好的,昨天就突然只印一二行亂碼,
試了幾次後,我就移除驅動程式再裝,可是還不行,到最後,就
format硬碟重灌window98se還是不行,最後又把印表機拿到同學
家測,可是印表機是正常的,我在想是不是主機板上的print連接
埠有問題呢?可是剛開機的時候有聽到印表機在動咧!
假如有問題怎麼辦呢?整個主機板要拿去維修(好麻煩喔)
請幫小妹解答,謝謝....

贊助商連結


rock
2002-07-30, 11:47 AM
印表機有在動,不代表 printer port 沒問題喔~~
之前也愈過和你一樣的情況~~
後來確定是 printer port 壞了....
那塊版子還是新的.... ><
您不妨在看看有無法子借到另外一台印表機來測看看~~
這樣子就可以更加確定是否是 printer port 有問題~~

無聊
2002-07-30, 11:48 AM
大部分可能是你的BIOS中有關Print port 傳輸方式有錯吧!
現在一般是 EPP/ECP設定(不知道你的印表機是什麼型式,只能用猜的)

chenyilu
2002-07-30, 02:13 PM
主機板是技嘉的,請人組的,用了大約半年了...還很新咧!
我有去bios....>EPP/ECP設定--->可是還是一樣啦!
我的印表機是espon 20s...
假如是板子的印表機連接埠壞了,那就麻煩了....
那要把整個主機板拆掉拿去維修.....這是很大的工程說.....

無聊
2002-07-30, 02:46 PM
請參考EPSON-STYLUS C20SX INKJET PRINTER
http://w3.epson.com.tw/imaging/service/42/42312.asp?faqcd=SC003&prod_cd=C413481

印到一半就中斷或是印亂碼?

解答:
1.印表機連的連接線必須直接接至電腦,中間無透過任何轉接、切換、一對多或保護鎖裝置。
2.請參考使用手冊執行印表機的自我測試。可檢查機器本身列印是否正常,若此部份就無法列印,即是印表機本身有問題,建議您直接將印表機送至我們的快修中心檢測。
3.至純DOS模式下(請先將印表機連好並開機有放紙),輸入C:>dir>prn,若連接無誤,印表機即會自動進紙並執行測試檔案的列印,表示calbe線皆正常。
4.控制台→印表機→您的印表機(如SC440)→內容→一般→將"列印測試頁"印出,確認驅動程式是否安裝無誤。

ps:我感覺你的驅動程式是不是裝錯了(原廠附的)
另外我去EPSON網站看過,你的機種好像是同時支援兩種傳輸方式(並列埠及USB)如果是USB的話,
安裝時,請進入系統後,再打開印表機電源,應會自動抓取光碟中的安裝軟體.(不然USB傳輸埠是不會出來的)

chenyilu
2002-07-30, 04:28 PM
謝謝你,幫我找這些資料...
我的印表機只印一列亂碼,接下來就沒有印了....
我也有參考使用手冊,也有在DOS之下目我測試..
可確定的是印表機就是印出來還是亂碼啦!
至於驅動程式,會告我連接中斷,找不到印表機...
所以,目前我更懷疑是PRINT連接埠有問題...
我使用的是並列埠,這台印表機沒看到USB的插座...
不過,奇怪的是,我列印好多次,有一次終於列印"測試頁",不過只印到一半
就OVER了,再也沒再出現正常字啦!

無聊
2002-07-30, 04:50 PM
你有沒有試著換條印表機排線,
以前就為了一條線,找EPSON公司,買電腦的廠商,依然無效,
我迫於無計可施,突發其想問他們線會不會中間有斷掉,得到的答案也非常肯定:線那麼粗,不可能的事!!!
後來到光華買一條便宜的線,它就好了!怪吧?
(原來是其中某些接腳有問題)
如果是驅動程式有問題,會產生找不到那個裝置或是印一兩排亂碼以後,大部分會拼命把紙推出去!
PS:你好像弄錯了吧.印表機硬體自我測試不是在DOS下執行的,而是要拔掉所有與電腦間所有的訊號線.屬於它自己的內部測試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