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98使用兩張網路卡 上網時可以自行選擇路徑嗎



贊助商連結


Raoul
2002-07-27, 04:23 PM
我的操作系統是win98 本來上網是由公司的區網連結出去 但速度很慢 後來有加裝了一條cable modem 兩台電腦共用 為省麻煩 所以多加了一張的網卡 一張使用區網 一張使用cable modem 結果上網時都會經由區網出去 我要先把區網的網路卡先停掉 才會經由cable出去 win98可以設定上網只經由cable的路徑嗎

贊助商連結


conankun
2002-08-11, 07:03 AM
你可以到網路設定中
將bind到公司網路的網卡上的tcpip移除
或在那張網卡的內容中不要勾到tcpip 

timas
2002-08-11, 10:45 AM
你在兩張卡的設定裡 都設了 GATEWAY
把連公司的那張網路卡裡的 TCP/IP GATEWAY 設定 清掉

c60151
2002-08-23, 02:04 AM
我的電腦與你雷同,上個月裝Cable時工程師從C:\WINDOWS\WINIPCFG.EXE作一個捷徑,將網卡ip釋放就可重另一個網卡IP連結出去,我也不太了解,現在我的電腦同時使用ADSL+Cable+區網都沒問題,你可以試試!!!

cgm.tw
2002-08-23, 02:37 PM
那我順便請問一下....
如果目前我有兩條線路(一條HINET ADSL一條東森cable)
有沒有可能"合併"兩條線路:讓電腦自動選擇哪條線路較快呢?
或者是讓電腦同時對這兩條線路發出封包....同時向目的地要資料呢..?

如果可以的話....我想我聯外會走HINET
連內就用東森就剛剛好了.....感謝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