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 --《愛飄零》(三)



贊助商連結


leonchou
2001-05-26, 02:34 AM
http://home.kimo.com.tw/higiga/pcry.gif 愛 飄 零 (三)http://home.kimo.com.tw/higiga/pcry.gif  Author - Leon Chou

  很快地,我們升上五年級了,一股將要別離的落寞感突然襲滿我的心頭。三年了,時間增加了我們的年齡,可是不但沒有沖淡我對妳的感情,反而是越來越濃。 眼中的妳,也越來越成熟、越來越有女人味了。我喜歡妳那飄逸的長髮,它令妳看起來很有魅力,也令我更加的無法抗拒。

  畢業的日子一天天地逼近,使我更加珍惜每個可以見妳的機會,可是我覺得很痛苦。

  五年級的課變少了,而且我們選修的科目又幾乎完全不同,整個星期只有禮拜四可以每堂課都看到妳。我好後悔選修了那幾門課,不但不能看妳,還因為無法專心聽課而被當掉了。我想既然如此,下學期也放棄算了;可是,這樣一來我選修的學分就不夠了。以前我總是很期待五年級課少、逍遙自在的生活,可是現在卻變成這樣。我恨不得每天都是八堂課,只要能見到妳,我就不覺得上課是件苦差事。如今每到星期六我的心情就更差,因為禮拜一沒課,我又要隔兩天半才能再看到妳了,這種滋味真不好受。

       X       X       X

  忘記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迷上了賭博電玩。我幾乎每天下課就去,假日也不例外。我無法自拔地陷了下去,零用錢幾乎每個月都透支。不過,由於它填滿了我的空閒時間,使我可以暫時忘卻想妳的煩惱,所以那段日子雖然經常口袋空空,卻也輕鬆自在。

  可是時間一久,我漸漸體會到「十賭九輸」的道理,再這樣下去很可怕,我常常沒錢吃飯,沒錢交班費,種種無錢可用的窘況一再發生,我窮怕了。而家裡也不能忍受我花錢太兇,於是我失去了經濟來源;到最後,搞得我在外面負債累累。於是逼得我覺悟了,我決心不再去碰那些害人的機器。自從戒賭之後,我的經濟狀況明顯的改善,不再過那種苦哈哈的窮生活了。我每天一下課就回家,也不再接受朋友的邀約了。如此一來,我的空閒時間又多了起來。

  於是,我又再度陷入苦苦想妳的煩惱之中了。

       X       X       X

  妳當了班代,現在換妳忙了。無論妳是坐在位子上,或是在台上講話,我仍然是在那兒默默地看著妳。

  期中考後換座位,我意外地抽到妳前面的位子。妳知道我心中是多麼興奮,這是我盼了兩年的事,雖然不是在妳旁邊,但這樣也夠近了。由於附近都是女生,有些人要跟我換,我絲毫不為所動,於是他們就對我百般地揶揄諷刺;男生也不斷地挖苦我,說我終於得償宿願,可以坐在女人堆裡。我知道他們根本就是酸葡萄心理-沒錯,我是得償宿願-坐在妳前面,誰稀罕那些女生!但是,如果是妳旁邊的Jessy和我換,我馬上答應。或是妳跟我換也行,但是妳就是不肯,為什麼呢?如果能坐在妳後面,我更可以時時刻刻地看著妳,妳的長髮、妳的一舉一動... 可是妳為什麼不肯呢?

  難道妳已知道我... 不可能的,多年來我自認掩飾得很好,妳應該不會發現吧!

       X       X       X

  十二月七日是難忘的一天。Judy的生日,晚上要去龐德蘿莎吃飯。
  記得在學校妳曾說要我載妳去,所以我一直期待著今天的來臨。下午H找我去撞球,到五點多才回家;我怕來不及去載妳,一路上騎得很快。心裡一直惦著妳,只憑雙手本能騎車,結果在家門前十字路口闖了紅燈。當時心不在焉的我,根本無視於眼前的紅燈,就這麼衝了過去。右邊一輛轎車疾駛而來,我眼睛一閃,等我回過神來的時候,車禍只在轉瞬之間了。

  「完了。」心中叫喊著,這下不死也半條命了。

  求生的本能使我下意識地把車頭向左急轉,和轎車同方向,希望能減輕受傷的嚴重性。只聽到兩個極刺耳的煞車聲同時響起,一時間似乎一切都靜了下來。兩車之間只相差五公分的距離,而我已嚇出一身冷汗。

  「幹!你會不會騎車啊!沒看到紅燈嗎?」那人瞪著我破口大罵。

  我只覺得腦筋一片空白,心臟急速地跳動著。抬頭一看,真的是紅燈!我自知理虧,只好向那人道歉,但他還是不停地咒罵,然後才氣呼呼地離去。

  已經綠燈了。我把車騎到紅磚道上,驚魂未定地呆在那兒。回想剛才那有生以來最驚險的一幕,真是命大!要不是前幾天才換煞車皮,要不是剛才反應夠快,那後果實在不敢想像。就算平常騎車老是胡思亂想,也都能很「自然」地騎回家;而今天為了想妳,竟然連紅燈都視而不見!我的天,差一點就再也見不到妳了,真是命大,謝天謝地!

  精神還有點恍惚,回到家就忙著換衣服、打電話給妳。一聽到妳的聲音,我立刻就忘了剛剛的事,心情又舒暢起來了。

  在妳家樓下等了好久,妳終於像風一般地出現了。

  「女孩子嘛,總是要化菾琚I」雖然我不懂,但是我一點也不在意等妳。不能怪我無法理解這個再正當不過的理由,我真的從來沒有等女孩子的經驗。

  我欣賞著和平常不一樣的妳。妳把長髮束成馬尾,大大的耳環搖曳著;化了淡菬洬p看起來更動人。一時陶醉在妳迷人的風采,我有股衝動想對妳說:「妳今晚好美,我們去約會吧!別去參加什麼生日了。」無奈我那笨拙的嘴,就是擠不出半個字來。

  此情此景,恨不得今晚就是我倆的約會!但是說不出話的我,似乎覺得能載妳就應該滿足了。後座坐的是妳,這是我夢寐以求的;那次舞會和妳共舞的那種幸福感覺又再次出現了。這個時刻是真正屬於我們兩個人的-哦!真令人陶醉... 幸好一路上和妳說話,不然我又要失神了。

       X       X       X

  就像舞曲結束一樣,無論我多麼不願,龐德蘿莎終究還是到了。其他女生也是打扮得一個比一個漂亮,可是我根本不想多看一眼--我只想看妳。整個晚上,我無視於其他人的存在,視線始終不由自主地跟隨著妳。

  和往常一樣,我又被灌酒。但是今晚我負有載妳回家的使命,所以擋了好幾杯,說什麼也不能喝醉。雖然沒有像以前一樣喝得爛醉,不過我還是已接近清醒的底線了,意識有些模糊不清。朦朧中,我依然不停地搜尋妳的身影。

  回家的時候,妳要和Jessy一起搭計程車,不讓我載了。而理由竟然是「這樣比較安全」!我當時愣了一下。為什麼?我實在無法接受妳這樣的決定-一個女孩在晚上,竟然捨棄同學的接送,而選擇坐計程車-這實在太不合理了!沒錯,我是有點醉了,但是還不致於影響騎車的安全啊!為什麼這樣瞧不起人?可知道妳已傷了我的自尊心?我比計程車還危險?

  我好難受,但表面上裝作沒什麼,只叫妳們自己小心。無視於其他在門口道別的同學,我懊喪地轉身離去。發動了車子,呆坐在車上一再地想,為什麼?為什麼他們總是非把我灌醉不可?為什麼我的酒量這麼差?我為何要費心地擋酒?我不願喝醉為的是誰?早知道妳不要我載,剛才就醉死算了,何必在那裡一廂情願... 想了又想,我把車子熄掉,走回去再三叮嚀Jessy一定要把妳送到家,然後才一個人騎車走了。可知道當時我是多麼不放心妳?

  回家之後,打電話去妳家,請妳家人要妳回去後給我一通電話,讓我安心。可是,我坐在客廳,從十點等到兩點多,電話一聲也沒響。我寧願相信是妳沒有打,可是為什麼不?為什麼要讓我操心?我又失眠了。

  一直對這件事耿耿於懷,有時我在想,妳是不是根本就不想理我?真可笑,我這個自作多情的人。唉!無論如何,那還是很難忘的一天。縱然不是歡笑收場,但我仍珍惜每一個和妳相處的時刻。我覺得一個人能夠時常見到所愛的人,就已經很幸福了;至少我們並沒有相隔兩地,對我來說,這是一件值得慶幸的事。

       X       X       X

  我喜歡妳,也很在乎妳對我的看法。雖然我並不奢望自己在妳心目中有什麼了不起的形象,但至少請妳不要低估我的人格。幾次載妳的時候,為了妳的安全,特別要妳坐好,把手上的東西放到我的腳踏板上;妳卻說我是為了想讓妳抱我的腰,而要妳空著手。妳竟然把我當成那種愛佔女生便宜、別有居心的人!

  我希望妳只是開玩笑的,我可以不在乎別的女生如何批評我,但我不能忍受妳誤會我、懷疑我。或許我會對別的美女想入非非,可是對妳,我的心是百分之百的純潔。自從喜歡妳,我的心中就信奉著一個定律:「如果你深深地迷戀一個女孩,卻絲毫沒有非份之想,那麼你就是真心愛上她了。」縱然我的思緒離不開妳,縱然我的視線離不開妳,縱然我多麼想接近妳,沒有別的原因,沒有別的用意 全都是因為我太愛妳了。

  建立在慾念之上的感情,即使是多麼兩情相悅,都不會有好結果的;男人若只為了女人美麗的外表而追求她,這種愛情是不必期待的。真正的愛,是愛對方的內在、愛對方的全部,是心對心的愛;不必太多裝扮、不需甜言蜜語,就能發覺對方的美,這種愛才是永恆不變的。

  在這充滿假面具的世界裡,我喜歡妳的善良、沒有心機;喜歡妳越發成熟的女人味,以及許多許多說不出的感覺,使我無可救藥地深愛著妳。

  這是我這一生,第一次對一個女孩投入了這樣深的感情。我甚至想用我的生命來換取妳的愛!然而直到今天我仍然不敢對妳表白。我多麼希望我能說得出口,我何嘗不想讓妳明白我的心意,可是天殺的我就是沒有這個勇氣。於是我只好等待,等待有一天妳會了解...

  唉!也許我不該想那麼多。我始終不知道妳對我是什麼感覺,或許根本就沒有感覺,甚至是不屑一顧?我一直不敢去深思這個問題。是否就這樣,把感情藏在心裡,繼續下去呢?還是... 啊!我的頭又開始痛了...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