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新聞]全美網路詐騙案件猖狂 上億美元消失無形



贊助商連結


pei
2001-05-25, 02:49 PM
美國政府針對網路詐欺案所進行的調查發現,詐騙金額高達1.17億美元之譜,受到影響的人多達成千上萬。

這項名為「Operation Cyber Loss」的調查行動是由網際網路詐騙案投訴中心(Internet Fraud Complaint Center)根據民眾的投訴所進行的。

網際網路詐騙案投訴中心是聯邦調查局以及全國白領犯罪中心(National White Collar Crime Center)所合作成立。聯邦調查局以及司法部表示大約有九十多人以及公司遭到起訴,他們遭到起訴的罪名從郵件詐騙、銀行詐欺、洗錢、到侵犯智慧財產權等不一而足。

政府並未公佈遭到起訴的個人以及公司名單。

在網路詐騙案當中,政府調查發現每天在這些網站上進行交易超過一百三十萬人次,不過真正形成詐欺行為的比例不到1%。此外,投訴網路詐欺案的民眾當中絕大多數都是使用個人支票作為付款工具。


官員表示,這次調查行動是政府單位和民間業者協力進行所完成的﹔譬如Pay Pal以及金融資訊網站Motley Fool在指認嫌犯方面都幫了很大的忙。

所謂網路詐欺,美國政府的定義為「由一家或一家以上的網路組成事物(如網站、聊天室、或電子郵件)所為的計畫,提供顧客不存在的貨物或服務、傳達該計畫不實的訊息,或是非法將個人基金或存取密碼轉移到其他人手中。」

贊助商連結


pei
2001-05-25, 02:52 PM
最近美國常報導類似相關的新聞
說不定腦筋動得快一點的話就可以來騙臺灣人了
小心使用網路刷卡喔~

下面的連結有說明網路詐欺的定義
http://taiwan.cnet.com/ebusiness/guides/story/0,2000020435,20003747,0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