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新聞]KTV歌曲上網可點播?



贊助商連結


pei
2001-05-25, 02:41 PM
定位成整合唱片業與KTV的新媒體平台─卡拉網今(22)日開站,初期以會員制為主,包括付費與免付費會員,預計1年內,達到8萬名會員數,而目前擁有約70首的華文歌曲,計劃每月增加45首新歌。

卡拉網營運經理邱佐國表示,台灣的網站開站後,預計香港與中國大陸分別於5月、6月開站,同時,由於卡拉網是由香港晨興集團投資的網路媒體,因此與各唱片公司的簽約合作計劃都是以香港為主,現階段已經與包括BMG、EMI、SONY與華納等唱片公司達成協議,取得最新流行歌曲的重製版權。

由於網路非法MP3的流行,邱佐國表示,以尊重智慧財產權的前提下,卡拉網以其加密技術,讓用戶下載歌曲後,只能在其電腦使用,而不能如MP3的方式,快速廣泛傳給其他人。

以台灣技術為主,邱佐國表示,卡拉網是採用midi檔作為播放格式,因為其檔案格式小,速度快,因此不受頻寬限制,同時除了寬頻使用者以外,窄頻等一般播接者也能以相同品質播放歌曲,同時,其播放軟體除了下載歌曲、觀看VCD以外,也具有自製MTV的功能、升降Key、音樂節拍同步等功能。

另外,邱佐國表示,卡拉網與各唱片公司達成合作協議後,將以擁戶下載歌曲數目與唱片公司拆帳,同時,目前付費方式有4種,包括儲值卡、轉帳、信用卡與郵局匯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