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諾魯共和國---前邦交國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3 4 5 6 7 8 9 10

powerbug
2002-07-21, 03:09 PM
大陸選在今天跟諾魯共和國(Republic of Nauru)建交:corkysm:

看來大陸是給了阿扁就任黨主席一份超大賀禮:D

現在還剩下27個國家跟我們有邦交:corkysm:

亞太:
索羅門群島Solomon Islands
吐瓦魯 Tuvalu
馬紹爾群島 Republic of The Marshall Islands
帛琉共和國 Palau, Republic of

非洲:
布吉納法索 Burkina Faso
查德共和國 Republic of Chad
甘比亞共和國 Republic of The Gambia
賴比瑞亞共和國 Republic of Liberia
馬拉威共和國 Republic of Malawi
聖多美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國 Democratic Republic of Sao Tome and Principe
塞內加爾共和國 Republic of Senegal
史瓦濟蘭王國 Kingdom of Swaziland

歐洲:
教廷 Holy See

中南美:
貝里斯 Belize
哥斯大黎加共和國 Republic of Costa Rica
多米尼克 Commonwealth of Dominica
多明尼加共和國 Dominican Republic
薩爾瓦多共和國 Republic of El Salvador
格瑞那達 Grenada
瓜地馬拉共和國 Republic of Guatemala
海地共和國 Republic of Haiti
宏都拉斯共和國 Republic of Honduras
尼加拉瓜共和國 Republic of Nicaragua
巴拿馬共和國 Republic of Panama
巴拉圭共和國 Republic of Paraguay
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 Saint Christopher and Nevis
聖文森及格瑞那丁 Saint Vincent and The Grenadines


諾魯共和國簡介:

面積:21.3平方公里:eek: (實在不想說,真的有點小)
人口:略:eek: (外交部網站上竟然如此寫道);1萬多人(電視報導)
地理位置:東經166度56分,南緯0度32分(太平洋上的島)
平均國民所得:2000 $USD

諾魯共和國簡介 (http://www.mofa.gov.tw/mofadb/?MIval=cw_pub_view_intro_brief_test&txt_ct_id=NR)
外交部 (http://www.mofa.gov.tw/)

贊助商連結


Schnaufer
2002-07-21, 03:37 PM
  吐瓦魯 Tuvalu 應該也快不是邦交國了!因為快被地球溫室效應造成的海水上升淹沒了!全國一萬多人將移民到紐西蘭。

米達麥亞
2002-07-21, 03:38 PM
比咱們一些里
地還小,人還少

msjakpo
2002-07-21, 03:39 PM
哀...........
中華民國的悲哀阿...........
中華民國加油!!!不要再跟爛國家建交,要跟有實力的國家,就算他們不承認我們但有一天一定要讓他們承認我們

powerbug
2002-07-21, 03:53 PM
最初由 msjakpo 發表
哀...........
中華民國的悲哀阿...........
中華民國加油!!!不要再跟爛國家建交,要跟有實力的國家,就算他們不承認我們但有一天一定要讓他們承認我們

有實力的國家都會選擇跟更有實力+潛力的大陸建交:eye:

沒辦法,這就是現實:corkysm:

要改變這種現況,只能靠我們大家的努力了。

TIM
2002-07-21, 04:30 PM
-_-..那麼在乎中華民國的地位..獨不獨立有何差..成天浪費口水在這種東西上..多喝水是用來潤喉的..或許還太早..但是國家這種東西如果值得國民為他賣命..那到底是人重要還是國家重要..多想想就會知道自己該做蛇麼了...~_~||..
真的喜歡政治話題..以後選總統吧..不然政治家是幹麻用的..每天2100全民開講也不知道到底討論出蛇麼意義..浪費成本浪費資源就是為了維持意識形態的對立..如果硬要說生活在台灣就必須為了台灣賣命..阿扁一個口號就有過七成要上戰場...這些都只是嘴皮啦..先把全國人民送去震撼教育在來說吧..人之所以快樂是因為無知阿..

我不會想這種事情(腦袋不夠好)..對這種事情一無所知(不會看報紙)..所以我很快樂的看著所謂的"台灣人"...哈哈哈..

powerbug
2002-07-21, 04:42 PM
我不是喜歡政治話題,只是昨天在別的站看了一篇關於兩岸年輕人的分析,今天又看到一個邦交國走了,有點感覺,所以post上來。

我知道TIM您很優秀,常常看您的文章,都讓自己汗顏+_+||,所以我也在反省自己,現在談立定方向努力去做雖然有點晚,但總比再這樣混下去來的好。這樣才不會讓自己在未來失去與對岸競爭的優勢。

讓您見笑了,不好意思。

msjakpo
2002-07-21, 04:45 PM
我目前正在起校ㄌ.........

TIM
2002-07-21, 04:57 PM
不會不會..感傷是因該的..畢竟實質上中華民國(請教上面的msjakpo弟..如果中共接納台灣並且改國號為中華民國..你會怎磨辦?:D)少了一個邦交國....
我記得好久以前我有說過類似的話..
我對台灣有信心..但是不是在口水多的政客身上
我希望台灣走出去..但卻不要把我們的惡質文化擺在最前面..
也許我國文不好..還不足以表達我的意念...我認為人是最重要的..當人缺乏的能力與信念..空著那個由人組成的政府有何意義呢?..問題本質就在我們身上..但是卻有許許多多活在台灣的人..用口水與嘴皮填補我們的缺失..從另一方面來想..政府不爭氣這是許多人的共識..但是我們有能力改變嗎?...我只喜歡談論掌握在你我手中的東西..那才是真正有能力去改變事物的人....說了那麼多...我還是不懂我在說蛇麼..遇到這種問題還是不要去管他..讓自己能夠學習掌握事物的能力就好了..

~EVA~
2002-07-21, 04:59 PM
為什麼台灣不能贊成一國兩制
這樣子很好阿!!
繼續用我們的制度..又可以跟大陸建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