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訊息]網咖軟體授權 爆發大風波



贊助商連結


pei
2001-05-24, 10:37 PM
網路咖啡店系統業者柏崗公司,指控戰略高手所使用電腦遊戲軟體「戰慄時空之絕對武力(CS)」未經合法授權。戰略科技副董事長吳文中昨(23)日表示,將控告柏崗違反公平交易法,網咖軟體授權引發大型風波。

柏崗22日下午會同警方赴「戰略高手」台北市大亞店等三直營店進行搜證取締,指控戰略高手目前所使用的戰慄時空之絕對武力軟體並未經過合法授權。

柏崗公司表示,今年2月以來柏崗公司曾陸續與華彩及戰略高手多次洽談軟體授權業務,但都沒有得到善意回應,目前市面上過半的網咖皆已經合法授權,為了維護這些合法網咖業者的使用權益,柏崗希望藉由這次取締行動重申維護著作權的決心。

對於柏崗公司的指控,戰略科技表示,松崗、柏崗公司以「粗暴」、「扭曲正義」的非法授權手段,強行要求戰略高手如要購買戰慄時空 (CS)版,就必須花300多萬元,搭配購買其他不流行的遊戲軟體,而不能只單花30.5萬元買CS。

華彩網路集團總經理歐文傑表示,柏崗這種方式,已違反公平交易法第19條第一項第六款,違法強行搭售。此外,戰略高手早在松崗前一個代理商松網時代,就取得戰慄時空half-life版的授權,half-life版的功能和戰慄時空CS 1.0版的功能差不多,戰略高手根本不必再購買。

歐文傑激動的表示,使用軟體要付費是天經地義的,華彩早就把30多萬元授權費的支票準備好,現在「求求柏崗收下支票,並走回授權的常態」。

歐文傑指出,華彩目前已與戰慄時空的所有權公司Vivendi取得聯絡,他們對柏崗的作法也相當不以為然,戰略高手將正式提出法律程序,控告松崗及柏崗違反公平交易法。不過隨後柏崗又立刻發表聲明,表示戰略高手從未取得CS的合法授權,22日的蒐證取締已握有確實證據,該店長也坦承CS軟體取自網站上的下載,已構成侵權行為的事實。

【2001/05/24 經濟日報】

贊助商連結


pei
2001-05-24, 10:38 PM
我到是很好奇的想問有去網咖玩CS的人有甚麼看法?

Alive
2001-05-25, 12:35 AM
好亂喔 >"<
又是分配不均吧... :confused:
sigh~~還是在家玩較讚 :D

linsuwo
2001-05-25, 01:56 AM
我是覺得不關我的事
不過這塊大餅我也想分一塊ㄝ

pei
2001-05-25, 05:46 AM
我到是覺得柏崗想替民眾A回戰略的錢~
你想想看,戰略沒會員卡1小時要90~100元不等
有會員的話80~90元去那邊又玩不到很多遊戲
玩5小時你就可以買一套正版GAME
玩13個小時你就可以付一個月的寬頻錢了
去那真的有點划不來

Lucifer666
2001-05-25, 08:16 PM
"鬆肛"怎麼可能會為我們想,
cs本來就是戰慄時空的外掛模組,
有戰慄時空就等於有cs,
現在鬆肛要戰略高手買版權,
其實就是想a錢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