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肥滋滋〞的肚子!!



贊助商連結


vvcvc
2002-07-19, 09:11 AM
步驟1.平躺在鋪有地毯的地板或運動墊上,將手放在兩側伸展雙腿。

步驟2.將膝蓋微微彎曲,腳跟貼住地板。如果你感到背部太彎或太緊,可將膝蓋再多彎一點,直到感覺舒適為止。不要強迫背部緊貼地板。

步驟3.將雙手放在頸後。如果放得太高,每次收縮時便會壓迫頭部並且可能扭到頸部。

步驟4.深呼吸,吐氣時收縮腹部肌肉。收縮使肌肉緊縮,便自然的將肩膀拉起離開地板。讓你的頸部挺直但不要緊張,身體抬起,與地板的角度不要超過三十度。慢慢將上身躺回地板,同時吐氣。重複10-15次。


如果想讓腹部縮得更緊一點,做下面一項運動,或兩樣都做。

步驟1.維持腹部緊縮,數到四,然後放低身體並立刻再抬起,支撐住再數四下,重複5-10次。

步驟2.將一個手臂伸到頭部後方(如果你是站著,姿勢好像是要觸及天空一般)。這樣能增加加諸於腹部肌肉的"重量"。換另一個手臂重複做5-10次。

※你知道嗎~為什麼不能把腿伸直做仰臥起坐呢?

為何不能伸直腿做仰臥起做呢?因為腹部肌肉對軀幹的收縮只侷限於臀部屈肌(連接骨盆與大腿骨的肌肉)產生作用之前的某一點上。如果有任何肌肉需要強化,那就是臀部屈肌。你走路,跑步,站立,上樓梯時,都用得著它。

而收縮腹部時將腳跟抬起離地一到兩吋,能迫使在軀幹前面交叉的腹部斜肌,採取穩定身體的動作。如果你做到這一點就太棒了!簡單的收縮動作立刻便成了腰圍快速縮減的秘密武器唷!!

贊助商連結


HarrisonLin
2002-07-21, 09:15 PM
好複雜喲~
如果有圖示就好了!
我自己是平躺著,然後伸直雙腿舉起至90度,再放下來...
或是想照國軍體能訓練手冊中的方式,用雙腿在空中寫阿拉伯數字,能寫到30的是滿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