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保養ㄉ工作



贊助商連結


b0913
2002-07-18, 04:34 AM
平時保養ㄉ工作

正確的洗髮方法

1.清洗頭皮很重要
清水就可沖掉髮上的污垢,洗髮主要是清潔頭皮,一定要將洗髮精沖洗乾淨哦!

用指腹按摩頭髮起泡後,用指腹按摩頭皮,別太用力,免得傷到頭皮,對新生頭髮也有不良影響。

2.潤絲精只抹髮尾
潤絲精只抹髮尾,另外要一根一根地仔細護髮。而潤絲精抹到頭皮上,反而沖不乾淨。

3.再一次沖水
從髮根沖水,一定要仔細沖洗。容易皮膚過敏的人,最好不要再抹護髮霜或護髮油。

4.用毛巾擦乾
先用雙手甩掉髮尾的水滴,再用毛巾擦乾,以按摩方式搓揉,頭髮才不會分叉。
一到秋天,就有許多惱人的頭髮或肌膚問題,就表示妳在平常就該做好保養的工作了。

正確的洗臉方法

1.熱毛巾將毛細孔打開
沐浴前先用熱毛巾敷臉,可使毛細孔打開,多用清水沖洗幾次,表面污垢即可掉落。

2.用手將洗面乳搓成泡沫
洗面乳直接塗臉會剌傷肌膚,先沾一些於手掌搓至起泡後,再輕輕按摩搓洗即可;沐浴後過十分鐘後再洗臉。

3.沖淨後再泡臉
用溫水將泡沫沖乾淨,洗臉盆內裝溫水,再泡臉10秒鐘。可拉緊肌,促進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讓妳的肌膚更健康細緻。

4.卸蛢M潔工夫不可忽略
化菻~的污垢屯積於皮膚上是長黑斑、皺紋、面皰的主因,所以卸蛩鉹u作絕不可疏忽。

要注意去角質:

四個重點部位:手肘、腳踝、膝蓋、腳掌

這四部位最容易屯積角質,尤其是手肘、膝蓋;腳踝和腳掌的角質會使腳部血液循環不佳。

避免身體腫脹
用熱水和冷水交換敷臉
準備兩個洗臉盆,分別裝熱水和冷水,將臉埋入臉盆中各10秒鐘,重覆五次即可避免臉部腫脹。

按摩可消除腳部的疲勞
用刷子或毛巾由下往上畫圓清洗按摩,兩側、前側、裡側各四次。
沐浴後,只用蓮蓬頭沖腳10秒鐘,或用臉盆泡腳亦可避免腳部腫脹。

贊助商連結


asabat
2002-07-18, 05:35 AM
謝謝分享,但這些方法女孩子做起來比較容易慣撤,男生都比較懶吧

bjones
2002-07-18, 07:33 PM
好像沒有提到用”洗髮精”的部分呢!
那大家有更好或是其他的清潔方式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