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硬碟的開機結構中MBR和DBR出了問題,無法開機!!



贊助商連結


pctom
2002-07-17, 10:01 PM
:( 我用一顆Q牌20g硬碟,分成c,d兩槽,最近因電源供應器不穩,自動斷電好幾次,之後硬碟竟然無法開機,出現:Verifying DMI Pool Data.................
DISK BOOT FAILURE, INSERT SYSTEM DISK AND PRESS ENTER
進BIOS可以看見該實體硬碟,但用開機片仍進不了c,d槽,連用fdisk指令選第4項欲顯示磁碟內容也不行,我看書說是硬碟的開機結構中MBR和DBR出了問題,因在d槽存放了很多資料,而書上只教預防的方法,沒有提到遇到這種情形該怎麼搶救,是不是這顆硬碟就不能用了?懇請各位能者提供高見,謝謝!!
註:一般搶救誤刪檔案的程式,如FinalData,Drive Rescue等有用嗎?

贊助商連結


pctom
2002-07-19, 07:24 PM
哇!哇!真的已經沒救了嗎?怎麼都沒人理我啊,拜託拜託!!!

C.C.
2002-07-19, 08:33 PM
那應該是 MBR 壞了. 可以用 SPFDISK 來拯救 MBR 試試看.
SPFDISK 可以到 www.toget.com.tw 搜尋就找的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