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走錯收費車道 八一起取締........



贊助商連結


cengzie
2002-07-15, 12:53 AM
走錯收費車道; 八一起取締<BR>記者黃瑞典造橋報導高速公路收費站經常可見小型車行駛大型車收費道、現金繳費卻誤闖回數票專用道等情形,干擾收費站區行車秩序與安全,高速公路局、國道公路警察局即日起加強勸導,希望駕駛人依指定車道繳費過站,預訂八月一日起全面取締。高公局交管組科長陳廷才表示,高速公路各收費站設有回數票車道與找零車道,並依車輛種類,區分為小型車、大客車、大貨車、聯結車道。但多駕駛人抱怨,常有小型車駕駛人因為小型車收費道車輛太多,為了一時便利,而未依標誌、標線指示,任意變換車道,突然切往大型車道,往往造成大型車駕駛反應不及追撞或緊急煞車,險象環生。有的駕駛人持現金卻行駛回數票專用道,因回數票專用道未售回數票,駕駛人須將車停在收費道旁,並穿越數個收費道到找零車道購票,非常危險,也影響行車秩序及順暢。陳廷才表示,大型車常因載重,必須有較大的反應距離,小型車突然闖入,非常危險,但許多小型車駕駛人認為只要繳交大型車的費率,一樣可以使用大型車道,觀念是錯誤的。國道公路警察局第二警察隊副隊長陳英傑表示,依據高速公路管制規則規定,汽車駛進收費站前,應依標誌循序駛入收費道繳費,未依指定車道行駛,都將處罰。陳廷才表示,高公局將依上述規定,近日派員將收費站區前的指示標誌改為紅底白字的禁制標誌,今天起加強宣導,預訂八月一日起嚴加取締。

贊助商連結


sesepand
2002-07-15, 01:46 AM
嗯!!電視新聞有報導說!!
我會銘記在心的!

Superbao
2002-07-15, 01:51 PM
這個本來就是應該的
但,汽、機車在白天規定要開大燈
這個嘛.....

迷路
2002-07-15, 02:57 PM
這個是應該的啦..只是車道的標示一定要清清楚楚...
我就有遇過一次在泰山收費站...因大塞車車陣排的很長....
當時也沒想那麼多...就跟著前面的車排隊...誰知快到時才發現..
原來排錯道...真的不是故意的..因為距離太遠時根本看不出來....
總之在容易塞車路段標示一定要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