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處理器的產品好壞的盲點



贊助商連結


xgs
2002-07-14, 01:44 PM
許多朋友也許在各大媒體中看到關於CPU的效能測試,AMD的ATHLON XP一向都是效能領先者,因此,不少使用者往往都會對INTEL有者負面看法,不過在下認為這種想法應澄清,以下略有拙見:
1.AMD的效能為何會如此強悍?我個人認為最重要的應該是Alpha的EV6技術,Alpha授權給AMD此技術,等於把伺服器平台的CPU拿來跑桌上型電腦,其效能自然不在話下。
2.而其他因素有Cache的大小,最重要的是DDR架構,AMD便是利用雙通道的方式,讓資料有同步雙向傳輸的功能,而INTEL一昧加大頻寛,自然對使用者無太大的助益了。
綜合以上觀點,大概就是原因所在,可以稍為解釋INTEL經常被AMD踩在腳下(以效能而言),而只能把握品牌電腦市場。
然而,INTEL真的一無是處嗎?其實INTEL的高頻寛匯流排雖對一般使用者助益不大,可是在巨量處理上,INTEL也使出看家本領,使AMD不敢越雷池一步;在伺服器市場上,發展成熟的INTEL,更是雄踞一方,只有DELL、SUN等元老足以抗衡;在商務市場上,INTEL的穩定耐用低耗電更是受到老闆的青睞。根據這些論證,便可得知INTEL並非一無是處,只是產品定位不同罷了。
我們不能批評INTEL效能不佳或者AMD不是正統的處理器,在下認為我們應該因應本身的需要,選擇自己真正需要的產品。
 

以上是在下淺見,希望朋友們能不吝賜敎

贊助商連結


壬生之狼
2002-07-14, 03:15 PM
以前我會只想買AMD,現在INTEL也會考慮,想法會隨著價格
及其它因素而改變

blackjack39
2002-07-14, 04:20 PM
不管是選Intel or AMD
只要自己用的爽最重要;)

msjakpo
2002-07-14, 04:23 PM
好想用看看AMD的處理器阿
剛看ㄌ光華商場的網站Athlon XP 1800+ 已經降到3000元ㄌ
只差沒錢可以買ㄌ喔

Joes
2002-07-14, 04:27 PM
最初由 msjakpo 發表
好想用看看AMD的處理器阿
剛看ㄌ光華商場的網站Athlon XP 1800+ 已經降到3000元ㄌ
只差沒錢可以買ㄌ喔

啊?!
msjakpo大大跟我相反..我是intel處理器沒有幾顆(8088一個..586兩顆..都已經退役了..)
其他都是AMD的..現在反而想用intel...
不過上星期又忍不住了...跑去敗了一顆1800+...-_-||
我好像被PCZone的幾位大大傳染了敗家症..買的東西越來越多...|||

ah0705
2002-07-14, 05:38 PM
我想現在應該都在強調"效能價格比"(雖然這算是AMD的招數,不過很實際)
1.AMD雖然是用DDR架構,但目前真正使用雙通道的主機板並不多,而外頻266的技術跟Intel是一樣的AMD CPU:133*2,Intel CPU(P4)100*4 or 133*4
2.雖然AMD使用了伺服器級的技術,但價格卻不到伺服器級,Cache也是一樣的
3.關於軟體最佳化,這都是雙方的策略與能力(不得不承認AMD在這方面應該加加油)
例如我較常使用處理多媒體的軟體,或是從事這樣的事業,我當然會選Intel
(P4在方面的確很強,而且穩定性極佳)
4.Intel不是也有RamBus(RDRAM),難道超微要喊不公平嗎?
5.兩方都有其優點,當然也有缺點(EX:AthlonXP的高熱,穩定性沒有Intel來的好)
不過這一切都要看個人,各有各的愛好者,沒有人說Intel效能不彰也沒人說AMD把Intel
踩在腳底下,那些測試報告看看就算了,只作為參考不是絕對,畢竟這本來就難以比較
6.最後,一句話~~~~~~~~~~你用的爽就好啦!!!!!!管那麼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