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dos 看的到硬碟



贊助商連結


star.dirt
2002-07-12, 08:56 AM
各位前輩大家好:
在下的os is xp , 其中有一顆硬碟為IBM 30 GB, 存放暫時資料,ram 為聯強二條128,最近新加了一條kingmax 256 ram之後,這顆硬碟就時有時無,也就是說dos 之下一定看的到,xp之下則是每天的第一次開機之後一定要再按reset才看的到,即使把新的ram 拿掉也一樣,天天如此,這也罷了,至少還有嘛!
但是現在有點麻煩,因為它不見了,事情是這樣的,昨天新玩了一個線上遊戲,玩了一半,突然當掉,怎麼樣都無法進入os , 連ghost之內都空無一物,只好重新安裝xp , 再進入ghost還原先前的備份,剛還原時在xp之下尚可看到這顆硬碟,但reset重開之後,卻再也找不到了,bios抓不到,xp之下也沒有,只有dos 之下才有,但無法scandisk,畫面一閃而過,就顯示已完成scandisk, 但其實什麼也沒做,請問該怎麼辦呢?對了,這顆硬碟為fat格式,是不是快掛了啊!

贊助商連結


star.dirt
2002-07-12, 03:34 PM
我已經找出原因了,原來是硬碟掛了,謝謝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