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我今天看到這個文章實在很氣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hotkiss
2002-07-09, 08:03 PM
http://www.gamebase.com.tw/forum/content.asp?no=3247592

上面這篇文章是取自於《遊戲基地:新聞版》
我真的沒想到有人對【曾政承】這樣的說法
他今天為台灣爭取到一個至今還沒人拿過的電玩金牌
成績算什麼...真正去學校有用心讀書
有真正學到東西的 有幾個
台灣博士畢業的人不少
真正對台灣有貢獻的 有幾個
台灣人醒醒吧!!
讀書真的不是唯一的路 我快氣死了

贊助商連結


gozilla
2002-07-09, 10:20 PM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見解雨看法阿!這種東西看看就好m不然把自己的心情稿的很差也沒這必要

camrylin
2002-07-09, 11:07 PM
各人頭上各有一片天
作啥麼好?
做自己最好!!!

xbug
2002-07-09, 11:15 PM
讀書確實不是唯一的路, 不過我更相信只會打電動的人餓死的機率一定比只會讀書的人高~

Javen
2002-07-10, 12:08 AM
說到這種話題, 就要出來軋上一腳 ;)

話說小弟不才, 僅只有五專學歷, 卻對現在的大學生和研究生非常的感冒, 更對業界整個社會感到不公平. 怎麼說呢, 我想 PCZONE 內也有些大內高手吧? 電機系的畢業生, 我想請問.. 你如何將你所讀的科系解釋給他人聽?

最近因為工作上的關係, 有機會幫公司面試新人, 卻覺得, 咱們綠色系島生產的學、碩士似乎只是 "號稱" 而已. 我問他相跟上述相同的問題, 他卻只回答 : "電機學的很廣泛, 電力輸送, 微出理機..., 很多也很雜!" 這樣的回答實在很不能接受, 於是我又問了更深一層的問題 "這麼多科目中, 最擅長哪一樣?", 回答: "每一樣都有學過, 也沒有特別對特定的一科有專精".. 問到這, 我想後面應該就不用再問了, 不過想想, 還是再給他一次機會好了 : "那最有興趣的是哪一項?", 答: "都有興趣."... 看到這邊看倌幫我評評吧, 要不要用這個人呢?...

今天台灣的教育觀念會變成這樣, 我想是因為產業多少有點關係, 業界不斷地要求, 希望應徵高學歷的人員, 這是必然的, 但大學錄取率和畢業率也節節升高, 惡性循環的結果就造成了今天這樣的社會, 連打字小妹都必需是大學畢業生. 不是大學畢業生老闆面子會掛不住. 不禁讓人想到, 是不是台灣人太愛現了? 太重面子了?

相信有半數以上的人, 都無法對自己所唸的科目能完整的表達出一個概念, 大部份的人也許會推說 : "領域這麼廣, 怎麼可能每一樣都熟悉? 我專長的也只是其中一項", 不過現在是 10X 時代, 每個領域都會有一定的環節在, 例如: 生化科技 (不就是 "生物" + "化學" + "電子"?). 或許個人專長在 "生物", 那麼從事生化事業, 對其它二項的瞭解、概念也是必需的.

教育改革政府從好幾年前就說要推行, 但是成效實在是看不見, 只看到業界/社會對學歷的要求愈來愈高. 但是真的有沒有那個裡子? 用不用得到那個裡子? 都是個大問號.

如果看倌您是大學以上畢業生, 真是對不住了, 這只是小弟一時的感想. 工作的關係, 覺得很不可思議, 所接觸的大學研究生程度都不如想像中的好. 小弟自認不愛唸書, 電機本科很多的東西也不會用數學式子算(微積分、工數都忘光了 :D), 不過我可以很有自信的告訴你, 電機學些什麼東西, 需要怎麼樣的知識, 甚至是架構一個系統.

ltgdtt
2002-07-10, 12:20 AM
大學生與專科生的差異,跟愛因斯坦與愛迪生之間產生心結的原因是相同的.......

giogio2000
2002-07-10, 12:34 AM
台灣只看學歷阿
雖然很不爽
但是沒辦法

hotkiss
2002-07-10, 01:46 AM
沒關係沒關係....
有一天我們不愛讀書的一群會站的住腳步的
現在證照制度逐漸超越學歷制度
只要我們對哪方面有心 我們就專攻
我本身讀土木系的 讀到畢業了
不是說沒心去讀 只是像遇到 鋼筋混凝土 微積分
這些就頭痛(不過還好都修過了)
但是我自己卻每天專研電腦
雖然說不是很厲害啦 但是在班上電腦實力可以排前三名
但是我的成績卻是算起來倒數前三名
那這又是什麼
常常聽很多人再說啦 學食神的 『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成為食神』
相信自己 覺得對的事情就去做
【只要不作姦犯科,而且對自己負責、用心、積極】
這樣一來,你不論作任何事情 沒有成功
我可以大聲的跟你們說 我頭給你
有積極、努力、用心真的沒有不可能的

PS:打了一堆我自己文章好像亂了一點 拍謝ㄋ c_c|

九重天外臥龍深
2002-07-10, 03:20 AM
曾同學還沒出名前我們都在同一網咖玩世紀,出名後鳥不鳥我們這些老戰友了(失蹤了)
評論一下曾同學
標準的小浪蹄子,但是還算蠻乖的

rEdS
2002-07-10, 03:31 AM
只要不為非作歹
人人都可以自己擁有一片天
這世界不是只有讀書一條路(雖然台灣一向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