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廚房潛藏殺手 砧板細菌比馬桶多.......



贊助商連結


cthjk
2002-07-09, 01:57 PM
民視新聞林葦芸編譯

廚房是細菌的溫床,美國科學家最近的研究更顯示,在砧板上切菜,甚至比在馬桶上還來得髒。說到家裡細菌的大本營,掌管一家大小腸胃的廚房,更是擠下臭名遠播的廁所,以黑馬之姿拔得頭籌。美國亞利桑納州大學最近的研究指出,各種頑強細菌,如大腸桿菌和沙門氏菌,無不在廚房佔有一席之地,在馬桶上切菜,甚至比用砧板來得衛生,因為砧板上的細菌,比馬桶多出3倍,而抹布上的細菌更多達100萬倍,不過說到細菌的超級溫床,開罐器絕對當之無愧。由於廚房的衛生,攸關家人的健康,專家建議,民眾應該經常消毒廚具和流理台,並且保持雙手清潔,專家也提出一些清潔小妙方,例如將菜瓜布丟到洗碗機一起洗,可以讓菜瓜布清潔溜溜,而市面上不少清潔用品,如抗菌洗手乳和洗碗機專用洗碗精,也可以幫助家庭主夫主婦們,事半功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