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寫入C:磁碟機,資料或檔案可能遺失...



贊助商連結


Red-Eyed
2002-07-07, 03:32 PM
電腦最近使用時硬碟會不定時突然發出一種可怕的尖銳聲音: 磯~喀喀喀...磯~喀喀喀...
然後電腦就跳到藍色螢幕顯示: 無法寫入C:磁碟機,資料或檔案可能遺失...
之後重開機便無法進入Win98,而停留在MS-DOS下且顯示: Disk Boot Error,並要求我插入開機片...?

贊助商連結


johnmarvinkocins
2002-07-07, 04:00 PM
先試試運氣,如果能開機,就先把資料備份好。
再看你的硬碟是屬何種廠牌、型號,到原廠網站下載檢測程式,看看你的硬碟發生了什麼問題。
如果檢測結果有異常,請記得把故障狀況記下來,送修時一併把檢測結果告知店家。

Red-Eyed
2002-07-07, 04:55 PM
謝謝!
我的硬碟是分C,D兩個分割區,而目前是C區出問題,備份資料在D區...但是若發生C區嚴重毀損,至無法開機的話!
我要如何把D區的備份資料安全移到另一顆全新硬碟上?

安公子
2002-07-07, 09:50 PM
你可以嘗試用DOS開機後〈或用Windows開機片進入DOS〉,再試著去進入D槽,如果可以就把資料COPY到另一個硬碟上去,在這之間不要進入C槽執行任何的命令,不然會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