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吃情報]來九份喔



贊助商連結


winson
2001-05-22, 06:16 AM
九份ㄜ!!!!!!!!一塊來企給他吃個.....


九份必吃美食
來到九份的人,一定不會錯過九份的芋圓,幾乎所有的芋圓都是由店家現做,新鮮味美。不過,到九份若只吃到芋圓,那可就辜負了九份的其他小吃美食喔。

阿婆魚羹
雖然沒有一流的裝潢,但懂門道的人都會來這家小吃點過過癮,由新鮮魚肉製作的魚羹,正是它美味的原因。

魚丸伯仔
除了淡水以魚丸聞名,九份魚丸伯仔的魚丸仔也是現做的。熟練的雙手擠出一顆顆新鮮的魚丸,現場的魅力真是征服了愛美食的每一個人。

九份老麵店
老招牌、老字號的老店,是老饕們嘗試美食的踏腳石 ﹔擁有幾十年的經驗,料理出的食物就是好吃!  

紅槽素肉圓
平日愛吃肉圓的人,來到九份也不可錯過紅槽素肉圓。以紅棗、筍絲及香菇為材料,是基山街值得一試的小吃。

陳記雞捲
以家傳三代的功夫自豪的陳記雞捲,手工自製雞皮,嫩筍、老薑混合的功夫,可是一點也不含糊。

阿蘭
芋頭的製品可不是只有芋圓,芋粿翹在當地也是人氣很旺的美食。阿蘭草仔粿芋粿專賣店,不但現炸、現包,當然在口感上也是香Q美味,無懈可擊。

賴阿婆芋圓
常常大排長龍的賴阿婆芋圓,本是賣豬肉的店面 ﹔後來靈機一動,改賣芋圓,卻大受歡迎,在這三步一小家,五步一大家的芋圓店中,絕不可錯過!

阿柑姨芋圓
要吃阿柑姨芋圓,可得先準備好驚人的體力。原因是常受人採訪的阿柑姨芋圓,必須爬上豎崎路的樓梯的頂端(九份國小),才能吃到又香又Q的芋圓。


九份小歷史
位於北台灣,背山面海的九份,是個多雨多霧的懷舊小鎮。初次來到九份,它得天獨厚的風景、淳樸的民情,讓人有種世外桃源的感覺。但過去,真正讓九份發展繁榮的原因,則是令人嚮往的夢想 : 淘金。大約在光緒16年(西元1890年),大批的淘金客擁進九份,從此帶動了各行各業的發展,當年的盛況甚至有「小香港」之稱,可見繁榮的景象。現雖已無金礦可尋,九份卻已成為懷舊及觀光的最佳去處。

九份必遊景點
九份是一個小小的山城,卻蘊含著無限的人文精神。主要的由基山街、輕便路汽車路、豎崎路所組成,所有的店家則集中在基山街與豎崎路,吃的喝的小玩物,一應俱全。除此之外,位於基山街與汽車路的交叉口(舊道口)處,有一個二層樓高的觀海亭,可清楚的欣賞海景及層層山戀 ﹔也是觀賞日落的好地方。 另外 ﹔從基山路一路走下去,則會經過五番坑、頌德公園、磅坑口﹔感受一下當年挖金礦的氣氛。依據7-WATCH小編的經驗,假日當然是人山人海,喜好安靜的朋友,可選擇平日去,若遇到綿綿小雨,別有一番景緻。



--------------------------------------------------------------------------------
MAP

http://home.kimo.com.tw/kylecat4/image002.gif

贊助商連結


sansui110
2002-12-21, 09:44 AM
看了真想等一下就來給他去
一想到下雨喔
就.............懶了說

dodameca
2002-12-21, 10:57 AM
最初由 winson 發表
阿柑姨芋圓
要吃阿柑姨芋圓,可得先準備好驚人的體力。原因是常受人採訪的阿柑姨芋圓,必須爬上豎崎路的樓梯的頂端(九份國小),才能吃到又香又Q的芋圓。


以前我們去班遊的時候
也有到九份
結果我們不知道原來最後一間最小間的那間
就是最有名的"阿柑姨芋圓"
還好那個時候有吃到
哈哈哈...:jump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