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請問硬碟掃描出現"crosslinked"是什麼意思?



贊助商連結


orex
2002-06-30, 01:32 AM
前陣子剛買了一台新電腦..(p4 1.6G 華碩P4S533 maxtor 40G硬碟)
現在的情形是只要我作一些事(ex.錄音超過半小時,掃兩個各90幾MB的圖)..
產生超過180MB的暫存檔電腦就死當...
IDE燈亮不熄,也不閃,滑鼠可以動,只能按ctrl+alt Delete重開機..@@
重開機後,照慣例在藍色畫面下掃描C:
到最後卻出現"...crosslinked clusters"結束後又出現"...crosslinked file"
掃完進入win98後,
我的ICQ資料完全不見了..@@..連帳號也沒記錄..(不過還好有之前的備份)

請問硬碟掃描出現"...crosslinked clusters"和"...crosslinked clusters"是什麼意思呀?

我找了前面的文章...
有網友說可能是:
1.中毒?
這個可能是中什麼毒呢??
因為我的電腦是剛買來的...應該是不會中毒...@@

2.軟體卡住了?
如果是軟體卡住了..要怎麼排解??

3.重整一下硬碟?
這個我還沒試...^^"

麻煩各位大大抽空為我解答一下..thx..^^

贊助商連結


infotide
2002-07-01, 12:38 AM
有一個以上的資料錄被兩支檔案連結了,這常常發生在硬碟正在寫資料時被關機,
有時候看起來像當掉的樣子時,要耐心等一下在確認是否真的當了,在關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