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俄總統克里姆林宮新網站有特殊防駭客功能



贊助商連結


giogio2000
2002-06-27, 01:39 PM
俄總統克里姆林宮新網站有特殊防駭客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弘光莫斯科二十五日專電)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說,俄羅斯總統蒲亭的新網站面世後首24小時內,大約一百名駭客試圖闖入該網站,但沒有成功。聯邦政府通信暨資訊局歷時三個月的檢查後,克里姆林宮相信http://www.president.kremlin.ru/網站幾乎能確保駭客無法闖入。 廣 告



  總部設在莫斯科的AYAXI公司說,該網站的創建花了大約十個月的時間。該公司去年六月經投標贏得創建該網站的合同。網頁內容包括蒲亭演講稿、新法令和總統新聞剪輯,但瀏覽者亦有機會欣賞蒲亭的生活照,例如蒲亭帶狗散步及蒲亭一家在度假時的留影。據悉,該公司得標的因素是其網站防範設計最頂尖,獲得俄國有關單位的認可。

  據此間媒體報道,此次重新改版升級之後,俄總統網站從容量到內容和網頁設置等方面有很大變化。俄總統新聞局官員介紹說,新的俄總統網站容量為一萬個瀏覽頁面。網站由總統、機構、優先專題、克里姆林宮和事件等五個瀏覽窗口組成。新升級的網站80%的資訊為改版前所沒有的新內容。

  俄總統網站升級改版是去年春天蒲亭上網同網民交流之後開始進行的。當時,有網民在同蒲亭交流時稱總統的網站頁面陳舊,應該改版。之後,俄總統辦公廳宣布在全國範圍內展開總統最佳網站設計競賽,俄一家AYAXI公司資訊公司的高級員工馬·布斯馬科夫的設計方案勝出。

  總統新聞局官員認為,新改版的總統網站由於其內容豐富,網頁設置精美,一定能吸引更多的國內外網民前來瀏覽。新改版的總統網站在推出後還遭到駭客的攻擊,但駭客都無功而返。據悉,網站設計者在設計網站的時候,就特別考慮了網站的安全保護問題。駭客闖入網站的原因,通常是試圖破壞其內容和公開保密的金融資訊,但克宮尚未知駭客這次闖入蒲亭新網站的動機。克宮發言人說:駭客可能來自任何國家,什麼人都有可能。91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