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台吹韓風 藝人喝西北風



贊助商連結


ww5031
2002-06-26, 06:21 PM
由於台、中、華視三家無線電視台違反不播韓劇的承諾,造成國內演員工作機會有短缺之虞,演藝工會計畫集體向行政院長游錫堃提出陳情,新聞局長葉國興將於周六工會召開理監事會議時,前往會場表示關切。

韓劇在有線電視台播出收視成績亮麗,三家無線電視台因此也在去年開始播出韓劇。由於電視台近年來大量引進日劇與大陸劇,早已造成台灣自製戲劇銳減,藝人表演空間壓縮,演藝工會因此在理事長楊光友的帶領下到三家無線台抗議,獲得三台承諾不再播出韓劇。

  詎料,最近台視與華視卻違反早先承諾,相繼播出韓劇「玻璃鞋」與「冬季戀歌」,再次引起演藝工會的不滿,已有部分情緒較激動的會員揚言要到電視台丟雞蛋抗議。

  不過,鑑於十大電影團體日前到總統府陳情,獲得電影輔導金解凍等多項政策支持,演藝工會內部因此形成共識,決定採同一模式「先禮後兵」,計畫先透由理事長楊光友的帶領,前往行政院向游院長陳情。

  此一計畫預定在本周六演藝工會理監事會議中提案討論,曾陪同電影團體向總統陳情的新聞局長葉國興相當關切此事,周六將率相關官員前往會場,親聆工會意見。

  演藝工會理事長楊光友表示,三台營運狀況不如以往,甚至出現虧損,電視台為了維持收視率與降低節目成本而播出韓劇,他可以理解與體諒。

  他說,尤其在台灣加入WTO之後,市場必須保持自由開放,工會目前並沒有任何法源依據可以要求電視台不播韓劇;但是,他希望三台仍能限制韓劇播出的時段與時間,至少不要在黃金八點檔播出韓劇。
http://tw.news.yahoo.com/2002/06/26/entertain/ctnews/33323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