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印表機問題



贊助商連結


okok
2002-06-25, 12:52 AM
我有各一台EPSON440、460印表機,至從換上新主機板之後,印表機都無法進入使用的狀況,無法完成列印的動作
列印的狀況:
不管是列印測試頁或是普通的word、記事本資料,每次都是列印一團含糊不清的色團,大概占二至三行,寬大概從4公分至14公分不等,且是不斷的以此種模式列印下去,沒有停止的時候,除非關掉印表機!
大概有幾個疑點:
(1)印表機連接埠與主機板的接觸不良:
我曾經送到八德路的一家電腦公司,維修人員說了一句話令我很驚訝:「什麼主機板的呢?華碩對吧!要修印表機,列印有問題吧!」後來跟他聊了許久,他說華碩主機板的印表機連接埠是最常出現問題地方。之後維修人員幫我修好,當場可以印之後,回到家試試,亦可以!不過,過了幾天之後,印表機又掛了!試了兩台印表機都是一樣的狀況!是印表機埠嗎?
(2)驅動程式driver問題:
EPSON公司自從WIN 2K出現之後,對於舊型的產品已經不再提供更新的驅動程式,而舊型產品的驅動程式已內建於WIN 2K之內,所以直接套用即可。但WIN 2K所支援中,所部份是有bug的狀況!是driver嗎?
(3)電腦內部問題:
是否本台電腦內部的軟體或是相關的硬體設施與印表機相衝呢?一般我在列印的時候,都不的做任何的動作,直綷的列印!
希望各位幫助一下!

贊助商連結


conankun
2002-07-09, 02:59 PM
你bios中printer port是設定ecp嗎?
若是請改成spp或epp

rock
2002-07-09, 10:03 PM
先前也曾遇過這樣的問題~~
起初都以為是軟體的問題~~
後來才發現原來是新買的主機板掛了....
您可以拿印表機到另外一台電腦上試試看是否會有同樣的問題~~
或借另外一台印表機到自己的電腦上測試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