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燒不出精選!拜託高手幫幫忙



贊助商連結


sonicken
2002-06-24, 01:01 PM
我用nero的精靈
選了音樂格式
用拖曳的方式選了第一張原版cd的一首歌曲後
想再選第二張裡面的某些歌
可是按出光碟機面板上的退片鈕
換上第2張cd後
便無法讀取cd的資料
怎麼會這樣
我確定這張光碟可以讀阿

這樣就不能製作精選集了
拜託幫個忙吧

贊助商連結


valen520
2002-06-24, 01:04 PM
那就老實的把音軌抓到硬碟再燒吧...

keta100
2002-06-24, 02:02 PM
早期的NERO版本是不行的,我用5582可以
拖曳後要等硬碟暫存檔完成後,才放第二片.
放其他光碟再試試,或許有挑片的問題.

sonicken
2002-06-24, 02:28 PM
我是用nero5.5版的
應該不是我的光碟機挑片
我把nero關起來以後
可以用我的電腦
看到該光碟的內容


不要用硬碟儲存的方式
難道nero不能製作精選集嗎

keta100
2002-06-24, 05:22 PM
以下文章是轉貼---(從PCHOME的DR.J)
一張專輯只愛聽幾首,合在同一張CD不必換片
• 合輯音樂CD自己燒

每個人應該都有不少張音樂CD,但是,每張專輯中,自己喜歡聽的歌曲有幾首?老是換片減低不少欣賞歌曲的興致,就把自己喜歡聽的歌曲燒錄成一片合輯吧!

• 一分鐘加油站:一片空白光碟片可以錄製幾首歌呢?

就市面上所販售的空白光碟片來說,通常會有「80min」的標示,表示可以錄製80分鐘的歌曲。如果以一首歌5分鐘來計算,一片80分鐘的光碟片可儲存約15首歌曲。

• 一分鐘加油站:是不是光碟機倍速愈高,讀取音樂CD就會愈快?

不一定喔!讀取音樂CD的速度取決於「音軌讀取速度」,而不是一般光碟機所標示的速度,例如52倍速光碟機的「音軌讀取速度」可能只有30倍速。光碟機的「音軌讀取速度」愈快,則整個燒錄過程就愈省時間。

你是某某歌星的歌迷嗎?想必有多張他或她的專輯吧!不必等待唱片公司出精選集,我們也可以自己「出」一張,甚至把多位歌星的最愛歌曲通通集合在一起也可以。不過你得先有正版的CD喔!

上一次我們利用了燒錄精靈,幫助我們完成資料光碟的製作。本次我們要進一步學習,不靠精靈來製作音樂光碟,為何捨棄燒錄精靈不用呢?因為燒錄精靈雖然很容易上手,但是就因為它比較「聰明」,反倒是限制了很多使用者可以自行設定的空間,所以,學習最基本的Nero燒錄介面及功能,對於我們未來的燒錄功力是有正面助益的。

我們以三張王菲(王靖雯)的專輯為例,先以一張專輯示範挑出喜愛的歌曲,另兩張依照同樣的步驟,很快的一張合輯就可以產生了。

1.如果有一台光碟機、一台燒錄機的話,就分別置入音樂光碟及空白片,如果你只有一台燒錄機的話,那就先把音樂光碟放進去,開啟「Nero」。

用滑鼠左鍵點選「音樂CD」。

按「音樂CD選項」。

@注意:本例是採用兩台機器的情形,也就是一台唯讀光碟機,一台則為光碟燒錄機。

2.本例中的畫面會顯示有2台光碟機,我們選擇用「TEAC CD-532E-B」來讀取音樂光碟片,如果只有一台燒錄機的話也沒關係,燒錄機也可以當作一般光碟機使用喔!

點選「來源光碟機」,本例為「G:\ TEAC」。

音樂CD的每首歌曲都是以一個「音軌」的模式,儲存在光碟片中,「Nero」預設將所選擇的歌曲,先拷貝至硬碟,暫時存起來。

3.嗯,這個地方包含很多選項,不過大部分Nero已經為我們選擇好,不太需要去更動。

按「燒錄」選項。

用滑鼠左鍵取消「模擬」一項,以節省時間。

按〔新建〕。

4.好了,右邊的視窗就是光碟上的歌曲曲目,而左邊空白視窗則是準備進行燒錄的歌曲檔案。

點選音樂光碟片所在的光碟機,本例為「G:\」。

右方顯示著CD片中的歌曲,按著〈Ctrl〉不放,再用滑鼠左鍵點選要放入合輯的歌曲。

5.將選好的歌曲移動至左邊的視窗內。

將滑鼠游標放在任一選擇的歌曲上,並按住左鍵不放。

移動滑鼠至左邊視窗(如圖),放開滑鼠左鍵。

6.因為我們要把多張CD內的歌曲,集合成一張,所以還是先要取個名稱,以免搞混。

輸入專輯名稱,如「王靖雯」。

按〔確定〕。


7.嗯,我們可以看到Nero會把剛才選的4首歌曲移動至左邊視窗中,其實就是把這四首歌曲的音軌,暫時存放在在硬碟裡面。

程式正將音軌複製到硬碟的暫存資料夾中。

8.好了,第一片音樂CD中的四首歌已經成功的移動到左邊視窗中了,再來就是換下一片音樂CD繼續選歌囉!

左邊視窗已顯示所選的四首歌曲。

9.放入第二片音樂CD後,重覆第4~6的步驟作,將歌曲移到左邊視窗中。

左邊視窗中又多了三首歌曲囉!

10.本例採用3片音樂CD專輯,並選了十首歌曲。你知道嗎!我們還可以在左邊視窗中調整歌曲的播放順序耶!

利用滑鼠左鍵點選並上下拖曳歌曲,以調整順序。

調整完畢後,一旦燒錄成音樂CD,此後播歌的順序就是現在所定好的順序喔!

11.調整好歌曲順序之後,準備開始進行燒錄了,記得,請先確定燒錄機中是否已經放入空白光碟片。
按下〔燒錄〕按鈕。

按〔寫入〕。

12.完成!剛剛為自己做好了一張熱騰騰的精選合輯,今後聽歌變得更方便了!

按〔確定〕。

按〔放棄〕後,光碟片會退出來,裡面就是合輯了。

sonicken
2002-06-24, 06:39 PM
感謝你回應的詳細資料
但是我的問題還是沒解決到
在你說的第8到第9步驟時
按下光碟機退片鈕
就無法讀取新的cd資料了
所以不能使硬碟再暫存下一張光碟資料

才是我的問題所在

keta100
2002-06-25, 03:49 PM
在燒音樂精選集中,暫存檔是很重要的,若是你要燒一張700MB的音樂光碟,再加上維持WINDOWS的運作,最起碼需有1G左右的硬碟空間,否則很容易失敗.因為音樂精選集可能有二張以上的CD,試想你放入第二張或是第三張,那燒錄時,資料從何而來,當然就是暫存檔.因此必須確認硬碟空間夠不夠.此暫存檔燒完離開後會自動刪除.
另外可以再確定NERO版本是否支援,可至NERO下載新版本,免費升級.
如果還是不行,很抱歉我也沒辦法了,祝你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