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為何用Norton Ghost 2002 備份WinXP影像擋,Restore時會當掉??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gahkin
2002-06-23, 02:18 AM
你好,以下有一些問題,我是幫我的朋友問的~~請大家幫幫小弟解答問題~!!

我朋友用的主機板是來自SOLTEK 75DRV5,然后是用KINGMAX PC-2100 DDR RAM, 然后中央處理器是用AMD DURON 1Ghz, 他用的OS是Windows XP. 一個Maxtor 40GB H.D 分二個Partition, C: 是用來灌Windows XP和D: 是用來放Data Files 的. 兩個Partition 均是用FAT32 的規格.

我的朋友在這個之前曾想過用Norton Ghost 2002 備份Windows XP..初時,備份的進度還很順利,很順暢的完整備份整個Windows XP的影像擋..但是,當我的朋友要用Norton Ghost 2002 Restore 那個之前備份好整個Windows XP的影像擋時,問題就出現了. 當時,我的朋友不以為意,誰知Restore 的進度到了6% 就當掉了,任我怎樣按都沒有反應~~~

所以,在此請問各方高手,這個問題是出在那里呢??我和我的朋友到現在仍不明白為何會出現這樣的情況~~還有,我從網上得知,這個問題得靠Windows XP CD里面的一個名叫SYSPREP小程序來解決,請問真的可以嗎??

請好心的朋友盡快回复我,因現在我的朋友急著要Restore回他的影像擋,他好擔心他的檔案將會石沉大海~~So,希望大家幫幫我一個忙吧~~!!

贊助商連結


ericlien
2002-06-23, 02:29 AM
1.在同樣硬體配備中使用GHOST還原相同HDD的IMAGE是不需要Sysprep
2.依照你的說法在使用GHOST2002備份時並無出錯【不知在RESTORE前有無CHKDSK】
個人認為應非GHOST2002的問題所造成,除非先前所做IMAGE FILE是有問題的
3不知還原時是用PARTITION FROM IMAGE還是PARTITION TO PARTITION?

gahkin
2002-06-23, 02:40 AM
我是PARTITION FROM IMAGE的~!!
我之前Format了很多次,又重灌了很多次WinXP,也用ghost作了很多次影像擋~~但是還是存在呀!!

ericlien
2002-06-23, 02:45 AM
最初由 gahkin 發表
但是還是存在呀!! 不知還是存在是指什麼?是指你的PC還是你朋友的PC?還有做完IMAGE有再CHECK過嗎?在還原IMAGE FILE時若欲還原磁區有問題還是必須先執行CHKDSK.

gahkin
2002-06-23, 02:48 AM
當然是指我的朋友的PC啦~~我很講義氣,樂意助人也~~
我的意思是指問題還是存在!!

ericlien
2002-06-23, 02:53 AM
若確定IMAGE FILE沒有任何問題,那就是硬體出現問題.
PS:在還原當掉時GHOST有無出現錯誤訊息.

gahkin
2002-06-23, 02:57 AM
沒有,直接當在那邊完全不動~~

阿 土
2002-06-23, 01:36 PM
Ghost 有個功能可以 Check Image File , 請先 Check Image File 有無壞掉

Ghost 做完 Image File 後一定要作 Check 的動作 !!

TIMBAI
2002-06-29, 12:03 AM
最初由 gahkin 發表
沒有,直接當在那邊完全不動~~

我覺得先排除硬碟的問題...個人小小建議...拿另一顆硬碟來GHOST看看...

yp1
2002-08-22, 06:14 PM
依照我上回的經驗應該是硬碟中有壞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