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ConTEXT 一出...UltraEdit 你就危險啦..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ADJ
2002-06-20, 10:45 PM
又一免費軟體功能強大...繼SlowView秀圖軟體 (http://www.adj.idv.tw/phpBB2/viewtopic.php?t=266)之後...個人認為很不錯的軟體...功能不輸 UltraEdit 喔...

以下取自Toget:
http://toget.pchome.com.tw/pic_main/business_wordprocessing/16221_business_wordprocessing_head.jpg

ConTEXT 是一個小巧、快速且功能完備的文字編輯程式,具有強大且可擴充的 syntax highlighting 設計,非常適合程設編輯使用。而且在同類型軟體中最常見的中文相容性問題 (切到半個中文字或出現亂碼),ConTEXT 的表現也非常的不錯,程式更有多國語系檔的設計,支援包括簡繁體中文等二十國以上語言介面,讓使用者輕鬆轉換為熟悉的操作環境。

ConTEXT 支援 highlighting 的程式語言包括:C/C++、Delphi/Pascal、Java、Java Script、Visual Basic、Perl/CGI、HTML、SQL、FoxPro、80x86 assembler、Python、PHP、Tcl/Tk…等,如果在程式預設中找不到你使用的程式語言,你也可以 到原始網站下載其它程式語言的支援,而除了具有下載擴充其它程式語言功能之外,它也能由使用者自行定義。

既然是一個文字編輯器,ConTEXT 當然也具備了文字編輯器應當具備的基本功能,例如剪下、貼上、搜尋、取代等。另外,它還有方便好用的巨集、專案、轉換檔案格式、書籤、程式碼樣版、匯出檔案、匯出登錄檔設定、favorites list…等相當多的功能,至於更進階的部份,就等待使用者自行去發掘了。

和其它主流的程式編輯軟體一樣,ConTEXT 也是採用文件標籤的設計,讓使用者能方便的在多個編輯文件間切換。而在文字編輯的操作上,有一些較為不同的特殊設計,在滑鼠點下的位置之前,它會自動幫使用者補上空白鍵 (而且就算是使用 Tab 鍵,它也是補上多個空白鍵的方式跳躍),由於沒有像 MS Word 堛瑭Y排設計,因此使用者可以直接使用滑鼠點選畫面中的某個位置,來開始輸入,而不用為了版面的整齊,猛按空白鍵。

ConTEXT 最大的優點,當然就是他是一個免付費的軟體了,不過它的功能也不因它是 Freeware 而打折扣,甚至還有超越同類型商業軟體的表現,當然是不是能符合你的需求,這就要等你自己來了解囉!

官方網站:
走!!去瞧瞧 (http://demo.adj.idv.tw/context)

直接下載:
ConTEXT V0.97.1 (http://demo.adj.idv.tw/context/index2.php)

贊助商連結


tisnet
2002-06-21, 08:54 AM
感恩

VicLin
2002-06-21, 11:31 PM
太棒ㄌ....感動~~~T_T
找了好久~
試了好多款`終於有一套可以用來寫Perl又免錢ㄉ軟體ㄌ~~~
給你拜~~~~~~~m(_ _)m

Mohican
2002-11-18, 08:23 PM
ConText 有一個缺點:無法對一個目錄下的檔案進行搜尋與取代,
因此我放棄 ConTEXT 而改用 Crimson Editor。

Crimson Editor 是我覺得除了 EditPlus 之外最好用的編輯軟體,

大多數的文字編輯軟體的 search 功能都僅能搜尋已開啟的檔案,
但是 Crimson Editor 提供了 Search in Folders,
而且它是免費的,所以更加可貴。

但是 Crimson Editor 也有小小的缺憾,
它沒辦法將文字標記起來後直接拖拉,
一定得用剪下再貼上的方式來搬動文字,
算是一個缺點啦!!

Crimson Editor 首頁 (http://www.crimsoneditor.com/)

cat_devil
2002-11-18, 09:37 PM
ERR..那個Crimson Editor 首頁掛了嗎?@@||
我一直連不上..

smallway
2002-11-19, 01:43 AM
最初由 cat_devil 發表
ERR..那個Crimson Editor 首頁掛了嗎?@@||
我一直連不上..

可以連了...
不過Crimson Editor 好像沒有支援
滑鼠右鍵"Edit by Crimson Editor "的功能..

Mohican
2002-11-19, 03:30 AM
最初由 smallway 發表
可以連了...
不過Crimson Editor 好像沒有支援
滑鼠右鍵"Edit by Crimson Editor "的功能..

這個功能是有的:

Tools ==> Preferences ==> Tools ==> Add Crimson Editor to right mouse button of Windows Explorer 打勾,
這樣在滑鼠右鍵功能表中就會出現 Crimson Editor 選項了!!

另外,若將 Use Crimson Editor in Internet Explorer 打勾,則在 IE 中選擇檢視原始檔時會開啟在 Crimson Editor 中,比起開在筆記本中方便太多了!!

ethanliu
2002-11-19, 03:42 AM
上述兩軟體,都沒有 regular expression 的功能...
這麼說來,UltraEdit 的缺點就是....... 不是免費的

pincloud
2002-11-20, 05:57 PM
Crimson Editor真的不錯....
不過我想問....可以在那裡調asp區塊的顏色嗎??

pincloud
2002-11-20, 06:09 PM
找到了.....在range backgorund col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