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風流的代價



贊助商連結


b0913
2002-06-18, 05:53 AM
一夜風流的代價


如果,孩子對父母是否曾經相愛的答案存疑,
怎麼奢求他長大之後有能力去愛與被愛。
倘若,他失去對愛情的信仰,
是否會在「一夜風流」的宿命裡繼續漂泊……

一夜風流要付出多少代價﹖這是個常被提出的問題,但是答案通常都不是很具體。例如:可能會遭到仙人跳被勒索錢財、可能要付墮胎費、可能會得到性病、可能會……由於這些答案都太抽象,所以恫嚇的意味,遠大於實值的警惕。

擅長詮釋情歌的齊秦,被親生兒子控告「惡意遺棄」的官司落幕之後,除了對當事人有所交代之外,也對社會大眾有重大的意義,因為它將一夜風流的代價以十分具體的數字呈現。

纏訟多時的這場官司,最後以和解收場。當初女方要求的一千五百萬,法院初步判決五百二十六萬,最後一次開庭,雙方達成協議:齊秦允諾先支付一百二十萬元現金,在按月支付七萬元生活費。這個數字對收入在一般水準的上班族、或完全沒有固定收入的青少年的而言,都可以算是一筆天文數字,要努力大半輩子才能賺得回來。從激情熱愛到脫褲上床,男人啊!你可得三思而後行啊!

除了數字會說話之外,還有一些隱藏在數字之外的代價,也不可忽視。

被親生兒子控告,本來就是一樁遺憾的事。金錢的補償,頂多只能透過法理的管道,讓提出訴訟得一方用以改善生活上物質的匱乏,但精神方面的欠缺,被愛與關懷的渴求,卻不是金錢所能彌補於萬一。

沒有感情的血緣關係,讓「血濃於水」的父子,比不上「君子之交淡如水」的朋友,DNA不再是親密關係的記號,而是必須給錢的證據,真是教人情何以堪﹖

齊秦的案例,並不複雜,當事人兩肇之所以必須對簿公堂,最主要的原因是雙方不但船過水無痕,沒有深厚的感情基礎,比這個還更嚴重的是,連基本的信任基礎都沒有,兩個人中間也缺乏共同可以信賴的朋友可以幫忙溝通。

最可憐的其實是夾在中間的孩子,從小在沒有父親疼愛的環境下成長,加上經濟條件很貧乏,身心都沒有能夠獲得妥善的照顧。對於父母之間,究竟發生過什麼事也毫無概念。

「他們真的愛過嗎﹖」這個答案,將會影響孩子一生對於愛情的信念。如果,孩子對父母是否曾經相愛的答案存疑,我們怎麼奢求他長大之後有能力去愛與被愛。倘若他失去對愛情的信仰,是否會重蹈覆轍,在「一夜風流」的宿命裡繼續漂泊。

雖然,對現代男女來說,「一夜風流」早已經可以被解讀成為你情我願,誰也不須對誰負責。但是,若「情盡緣未了」,沒有感情卻留下血緣關係,誰能保證十年、二十年之後,沒有類似齊秦的官司纏身。講到這裡,曾經一夜風流過的男性,是否開始緊張起來﹖是的,男人的風流債是不受法律保障的。至少,上床前先準備個三、五百萬再說吧!

.給女人的叮嚀:
一夜風流的感情不可靠,一覺醒來麻煩事不少。上床之前,務必三思。

.給男性的忠告:
如果蓋\棉被之後,不可能純聊天;請務必要做好完整的避孕措施。

.給同志的祝福:
一夜風流,不是宿命,是選擇。如果無可避免,激情之前,先求安全。

贊助商連結


粉嫩小女巫
2002-06-18, 09:07 AM
通常男人都是用下半身思考..
情慾來的時候很難控制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