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A事件的報導



贊助商連結


t5680928
2002-06-16, 08:18 PM
大家安安
前幾天看了永不妥協,我被劇中的女主角那種正義的精神所感動,而前一陣子在台灣也發生了類似事件∼RCA即將撤廠,但因它多年直接排放有毒廢料〝三氯乙烯〞、〝四氯乙烯〞,造成廠址土壞、水源破壞殆盡,技術上無法整治,已成永久污染區。已離職多年的員工更陸續傳出罹患肝癌、肺癌、大腸癌、胃癌、骨癌、鼻咽癌、淋巴癌、乳癌、腫瘤等職業性癌症,已證實至少有一○五九人罹患癌症,二一六人癌症死亡,一○二人罹患各式腫瘤,專家指出,RCA員工的罹癌率為一般人的二十∼一百倍! 三氯乙烯、四氯乙烯等有機污染物,在科學上稱之為DNAPL,意即很難清除,形成永久性污染。對人體的危害,則藉吸入、接觸、飲用等途徑 。事件爆發後, RCA的員工們組成了互助自救會, 希望政府能照顧職業災害的受害者,並對RCA提出訴訟, 要求賠償, 以慰許多已因癌症而過世的工作同仁, 和自己所剩無幾的餘生. 然而,政府與資方藉口拖延,在求助無門的慘境下, 這些拖著一身病痛的員工, 只得自己負擔龐大的醫療費用, 一年一年地苦撐下去……。
看到這裡大家一定覺得粉可怕吧!一定有幸好不是我的心情 。:mad: :mad: :mad:

贊助商連結


cengzie
2002-06-16, 08:41 PM
我有在TV看過這報導...
蠻嚴重ㄉ..

t5680928
2002-06-16, 09:09 PM
嗯!其實是老師要這份報告的,但是當我資料收集愈齊全,就有一種悲哀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