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的時候就要做決定



贊助商連結


b0913
2002-06-15, 08:45 PM
快樂的時候就要做決定

兩人相愛,
快樂的時候就要學會由自己做決定。
否則,悲傷的決定,
也會是操之在對方的手上。

有一位知名男士與新歡論及婚嫁。消息走漏,他的舊愛聽到風聲,跑出來向記者哭訴,求個公道。

「請他在腳踏的兩條船中,公開做一個決定。」他要結婚了,新娘不是我。難怪舊愛不甘心。
閃躲幾天之後,他很快地公開表態選擇新歡。

舊愛說:「既然你做了決定,我祝福你們!」

看起來是很有風度的一則社會新聞,卻有一個女人最悲傷的心事。她什麼也沒錯,只錯在太少由自己決定。

兩人相愛,快樂的時候就要學會由自己做決定。否則,悲傷的決定,也會是操之在對方的手上。

偏偏熱戀的時候很快樂,快樂到令人不想做任何決定。

「親愛的,今天去哪裡吃晚餐?」他說。

「都好啊!隨便你啊!」她回答的音調很黏。

「我的阿娜答!待會兒去哪裡看電影?」他問。

「我沒有意見,你做決定就好嘛!」說話的語氣,讓聽的人完全投降。

被授權做決定的那方,一定又很樂意承擔這個決定的責任。

不論去哪裡用餐,看什麼電影,熱戀的人都會非常快樂地接受一切,並盡情享受。哪怕決定的結果,稍有不如人意,吃了一噸很難下嚥的晚餐,看了一部窮極無聊的電影,都會是他們口中:「浪漫回憶裡,永生難忘的插曲。」

能夠快樂地賴著一個人,凡事由他做主,真是一種幸福。

不過,通常這種無知的幸福維持不了多久。

百分之百依賴對方,漸漸地把自己弄得很軟弱。在愛情中,太軟弱的人,魅力盡失,或許可以得到對方暫時的同情,但不會一輩子留住對方的真心。

終究,有一天快樂會成為過去。

愛情出現危機的時候,習慣由對方做決定的人,還是傻傻地說:「我們之間的關係,由你決定。」

等到最後,對方終於給出一個令人悲傷的決定:「謝謝你陪我走了這一段。」

這真是個悲傷的決定。悲傷的癥結,不只在於結論,而是過程。坎坷情路,經常要做出各種大大小小的決定。能把握時機,主動做出決定的人,比較佔上風,是愛情的勇者。不斷錯過時機,一直等待對方做決定的人,只能獨自接受所有悲傷的結局。

.給女人的叮嚀:
主動做決定時,只要態度委婉一些,就不會造成很強勢的壓力。

.給男性的忠告:
若不想被批評為有「大男人主義」傾向,就從尊重對方的決定開始。

.給同志的祝福:
愛情的決定,雖不完全操之在己,但必須適時表達意見,才不會委屈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