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鶖電線築巢颱風不來?大家拭目以待



贊助商連結


ww5031
2002-06-15, 05:13 PM
黑鶖築巢今年颱風不會來!車水馬龍的清水鎮中山路旁,黑鶖於高壓電線的礙子上築巢,因惟恐遭到民眾蓄意干擾,公黑鶖鳥全天候在旁擔任崗哨防衛:地方耆老指出,黑鶖會於四週都無遮蔽物的電線上築巢,代表今年將不會有颱風來襲,神準無比。

清水電力公司人員說,一般鳥類都會在樹林內的遮蔽處築巢,避免下蛋、孵蛋時遭到騷擾,南部曾經發生不同鳥類於電線桿上築巢,因惟恐行經的民眾予以破壞,發生攻擊路人的事件。

 清水鎮中山路旁高壓電線上的礙子,從上週開始,即有一對新婚燕爾的黑鶖,於礙子上築巢,當母鳥忙於築巢時,公鳥在旁守護,每當有路人行經即發出尖銳的叫聲,甚至還低空掠過攻擊行人事件,民眾騎機車只好繞道而過。

 地方耆老指出,台灣即將進入颱風旺季,過去民眾從颱風草來預颱風的次數,根本是無稽之談;坊間從上百年來即流傳﹁黑鶖築巢、颱風不來﹂的傳說;據說黑鶖擁有高度的敏銳度,屬於鳥類中靈鳥,只要今年有颱風會登陸,絕對不會築巢在電線上,民眾不妨拭目以待!
http://tw.news.yahoo.com/2002/06/15/leisure/ctnews/3302671.html

他還預言說
台灣北部在七八月都不會有颱風
經過我們老師去向氣象局一位熟識的朋友說
東邊太平洋海岸的低氣壓很不穩定
過去以往的資料都沒有辦法作為參考
所以沒有颱風的機率很高
或許該說,台灣北部很有可能會鬧乾旱到年底
聽到這邊我就已經有點毛毛的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66558&perpage=20&pagenumber=1

跟這一篇有點巧合ㄟ

贊助商連結


ww5031
2002-07-02, 10:28 PM
不知道這個颱風會不會來

米達麥亞
2002-07-02, 11:11 PM
最好是來
不然全島都快要渴死了
(除了南投縣外)

迷糊蛋
2002-07-02, 11:19 PM
這個颱風好像真的只會跟台灣擦身而過耶!
希望這不是真的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