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的E-MAIL



贊助商連結


b0913
2002-06-14, 06:05 AM
半夜的E-MAIL


半夜四點鐘,我仍然醒著,但是我有充足的理由,因為我突然想起來,我有一封沒有發的E-MAIL。

披上衣服,飯店的櫃台小姐還在值班,看到我似乎很驚恐,直到我說明來意,知道我只想找可以上網發 e-mail 的地方,才鬆了一口氣,熱心地介紹我走到附近的 Embassy Suites,聽說他們有電腦可以上網路。

櫃檯後面是一個美麗而睡眼惺忪的年輕女子,正在被一個看起來極為年輕又飢渴的美國菜鳥大兵(看來是團體的住客)糾纏著。

我說明了來意,年輕女櫃台幾乎是過分熱心地歡迎我使用櫃台旁邊所在木櫃子裡的電腦,並且幫我解除密碼,接著花了二十分鐘試圖登上只有 28.8K 頻寬的撥接網路,對於已經習慣於寬頻的我來說,這簡直是一個不人道的折磨,但是終於可以連線了。

我一面打著信,一面想著晚餐\的內容。

要付帳的時候,飯店小姐堅持不收我的錢,她有如說密語般說:
「我們之中,隨時總會有人在外頭啊!」

我能夠立刻想出來的意思裡,共有下列四種:

1.她被困在櫃台「裡頭」,我和騷擾她的大兵在櫃台「外頭」,所以她要謝謝我在「外頭」幫她解圍,因為那大兵已經不知何時離去了。

2.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出外人大家互相幫助,本來就是應該的。

3.她以為我是黑道在「外頭」混的。

4.她以為我是住在屋子「外頭」的流浪漢。

但無論是哪一種,我謝了謝她,就帶著沉重眼皮回到我的汽車旅館去了,並且很驚訝地發現,原本以為是個沒有人氣的地方,停車場上的車,已經完全換了一批。

贊助商連結


老人家
2002-06-14, 07:52 AM
汽車旅館大部分都是做休息客的生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