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擁抱寬頻 七大教戰守則



贊助商連結


Star69
2001-05-17, 03:18 AM
來源:聯合新聞網
http://udnnews.com/NEWS/INFOTECH/COMMUNICATION/289735.shtml
文費家琪

要享受寬頻上網的用戶,看到琳瑯滿目的電視廣告與宣傳促銷品時,往往最大的困惑是「粉複雜」,到底該如何申裝、選擇那一種費率最划算、自己又該有那些配備呢?

我國為您準備了七大教戰守則,包括您需不需要非對稱數位用戶迴路器(ADSL)、SOHO族與一般上網族該怎麼選費率最划算、你需要準備那些配備等,讓消費者可以輕輕鬆鬆的申裝ADSL。

一、先打電話詢問你家的地點是否可以供裝ADSL的服務

目前中華電信公司是唯一可在全省供裝ADSL服務的固網業者,但是用戶的申裝地最好距離機房只有4公里,不然傳輸速率不良,其餘三家固網業者:東森寬頻電信、新世紀資通與台灣固網,可供裝的地區還有所侷限。

用戶看上那一家的ADSL服務時,先打0800免付費電話詢問該業者是否可以提供服務,基本上如果申裝地是在都會區的主幹道上,較沒有問題,如果是較偏遠或是半山腰上的高級住宅,可能就問題多多。

二、用戶如何申請ADSL

用戶如決定申請ADSL服務時,由於各家業者的申裝程序不盡相同,因此用戶可先至各家業者的網站上,下載預約申請書,各家業者的網站都已有詳盡的說明,用戶填妥後連同身分證正本與影印相關文件,傳真給業者,或是親自至各家業者的全省直營服務中心、特約中心或是經銷商處申辦。

三、用戶如何選擇最適合自己的費率

用戶先要了解自己的使用情況,如果用戶家中只有一台電腦需要上網服務,上班族或是學生等一般使用程度,則可以申請各家業者所提供的最基本ADSL的服務,大約每個月繳交約1,000元的電路費與網路費,即相當夠用了。

如果用戶是屬於SOHO族、或是小型的網站業者,以拉一條ADSL來提供同一地點五台或十台電腦,則必須考慮更高階的組合。

以新世紀資通提供的服務為例,如果是一般上班族用戶,選擇基本級的ADSL服務時,是得到一個動態的IP位址,用戶上線時,才拿到這個IP位址來上線,下線後,此IP位址即屬於下一個用戶使用。

但如果是進階級用戶,家中要連2台至50台電腦時,可以視需要申請不同進階級的服務,同樣是拉一條ADSL的線路,但該用戶可以得到五個固定的IP位址,分享給此區域內的用戶使用。簡單說,就是你家ADSL的門口有五條大馬路,任何時候要開車兜風時,都不愁路上會塞車。

四、用戶需要準備那些配備

使用筆記型電腦或是桌上型電腦時,用戶需要準備Pentium等級以上的處理器,32MB RAM,2M video RAM、100MB以上空餘的硬碟空間,乙太網路卡或是乙太網路介面。

使用麥金塔電腦時,用戶需準備iMac、iBook、Power Mac&Power Book,MacOS8.1版以上,32MB RAM,100MB以以上空餘的硬碟空間,乙太網路卡或是乙太網路介面。

五、裝機人員會在用戶處安裝那些設備

適量長度的雙絞銅線、語音與數據訊號分流的分歧器(Splitter)、RJ-11雙絞銅線、ADSL的數據機或是路由器、RJ-45網路線。

六、務必開機實際進行上網流程,才能放裝機人員回家

由於ADSL安裝程序很複雜,有些業者須在用戶的電腦上加灌軟體,有些業者則是全都裝在路由器上,不必另外安裝,因此裝機人員在安裝完成後,用戶一定要請裝機人員實際開機操作一次,確保無誤。

七、使用ADSL時,用戶仍可以打電話

ADSL雖然是與電話線共用同一條線路,但是兩者各使用不同的頻譜,並不干擾,因此用戶可以一邊打電話一邊上網,如果停電時,電話還是可以照常使用。

贊助商連結


kcyang
2001-05-17, 05:29 AM
是不是也應該請裝機人員當場顯示其HIFLY的速度符合所申請的速度,可以上線恐怕還不夠。

yakomo
2001-05-17, 07:23 AM
原始作者是 : kcyang
原始作者是 : Star69
是不是也應該請裝機人員當場顯示其HIFLY的速度符合所申請的速度,可以上線恐怕還不夠。

那要看負責架線的外包人員是否有相關設備,我之前看過一個設備可以同時檢查電話線上的voice&data的功能,甚至還可以查到機房端所設定的連線速度,不過......就是不知道有沒有人會帶類似的產品裝機..因為上次看到DEMO覺得粉神奇....
不知道找不找的到...

TS1200(ADSL/POTS Test Set)
網址:WWW.TESTSET.HARRIS.COM
國內進口的是楊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