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獨家「台灣茶黨」遭駭客攻擊 屬性台獨引發揣想 2002/06/13 12:47



贊助商連結


giogio2000
2002-06-13, 01:21 PM
獨家「台灣茶黨」遭駭客攻擊 屬性台獨引發揣想 2002/06/13 12:47


 記者陳增芝台北報導

獨派網站「台灣茶黨」,自上週一(3日)開始,包括「台灣意識聯合論壇」所屬的「軍事茶館」、「與媒體對抗」、「政經論壇」、「監督國會」四個討論版遭到中國駭客連續攻擊,經過網管人員不斷變更防駭程式,但是,10日「軍事茶館」首先被攻擊而癱瘓,13日中午其他3個討論版也因防駭程式遭破解而全面癱瘓。


由於日前中國大陸方面也傳出,北京為了今秋「16大」的政治前置作業,動員大批「網路警察」,展開嚴厲管制網站言論情事;加上台灣茶黨屬性特殊,原本已使此事件充滿可以想像的空間,特別是首先癱瘓的又是具高度敏感的「軍事茶館」,益加使人感到不單純的氣氛。

台灣茶黨指出,主要攻擊是從3日開始,網站持續遭到中國網民以所謂的「灌水機」,在許多版內大量輸入垃圾訊息,系統人員曾改進抗炸功能﹐不過通常在網管人員處理完垃圾訊息後,炸版者繼續以其他方式攻擊。

他們表示,系統人員曾試圖以封IP的方式來阻止炸版者,但發現其可變換許多IP,其中有數個IP來自美國,根據網管詢問美方網務人員,發現炸版者侵入美方幾個安全性低的系統,並以此為攻擊跳板。期間也多次運用語法破壞討論版程式,擾亂欄位順序。

茶黨「聯合論壇版」負責人表示,炸版最猛烈的日期是9日,也就是週日,曾出現一次發送1、2千封貼文,這已經是等同於所謂的「視窗炸彈」或「封包攻擊」,事實上,網站也是在這波攻擊中全面癱瘓。

網站人士指出,根據網管觀察,炸版行動幾乎24小時出沒,如果炸版無法成行,炸版者會以DOS阻斷攻擊的方式,進行癱瘓網路運作,也就是一般網友很難進入網站。

等到某一時段後,炸版者會停止阻斷攻擊而進行炸版,或是讓一些中國網民張貼宣傳文章。

網站人士表示,中國駭客的行動並非一成不變,8日起中國駭客改以多部機器進行密集式炸版,其中除了以美方幾個安全性低的系統為攻擊跳板外,也攔截與掃描到2個來自廣東及1個屬於北京方面的IP。以多部機器進行密集式炸版一直持續到10日上午9時。

最後,是在茶黨系統人員不在時,遭受極大量炸版攻擊,導致系統嚴重癱瘓。不過,在系統人員的搶救下,目前已部份恢復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