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感情出現標準差



贊助商連結


b0913
2002-06-12, 09:04 PM
當感情出現標準差


她和他玩得開心,是旅行中的良伴,也能愉快溝通音樂、書籍和流行。但是,他有很多自己的界線,可以輕易回去自己的世界。

當他離開,她陷入孤獨。覺得對方判若兩人,感覺受傷。她開始懷疑對方是否只在需要她的時候,對她好?

人與人的親密度,本來就沒有定數。一方對另一方黏一點,當然可能會嫌對方不夠熱,不夠殷勤,不體貼。

沒人規定情侶或配偶該怎麼過日子,比較疏離或熱烈也都是一種選擇。但重點在兩個人的選擇是否一致?

無奈我們看到的真實人生,人際關係裡「恰如其分」的機率偏低,你給出去的不一定是對方要的;你想要得到的,未必是對方有能力給的。

「認識你我已經改變很多了,你難道都沒有發現我的付出?」這是他的委屈(或者辯詞?)她開始多了一些罪惡感,覺得自己可能真的太黏,可能太「pushy」。

這時候能怎麼辦?方案一:找一個配合度更高的人。不要再在彼此的標準認定上纏鬥,風險是你可能找不到。

方案二:修改你的標準或期望。他不打電話是正常的,他沒有掏錢請客是正常的,他讓你找不到人乾著急是正常的,他不像其他的男人或你交往過的男友們,是正常的。風險是:你心理可能無法真正承受低標準太久,你的「認同」是假的。

方案三:調整情緒閥,別大抓狂或太常抓狂。這和上個方案有些不同。你還是堅持信念認為兩人應該如何對待,你還是會因對方的「犯規」不高興或受傷,但是,你變得比較「麻木」。

你的小風暴會比之前過境得更快,你拿他沒輒,但嘴角可能多了些「不屑」--很像老夫老妻那樣。風險是:你有一天可能恍然發現,你根本不曉得從何時開始,你早就不愛他(她)了。

敏感的人容易受傷是天經地義,可是不代表不敏感或不纖細的人會有比較幸福高尚的人生。問題還是在:你知道自己的選擇嗎?你付得起那個代價?你是笑著、偶爾揶揄自己地,在每次低潮或抓狂過後,挺直往前走去?

加油,我們都需要給自己更多信心和勇氣,才有機會享受到更高品質的情感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