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傳東森寬頻電信買下和信超媒體ADSL用戶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3 4

oldlabel
2002-06-12, 07:29 AM
東森寬頻電信(EBT)才透過轉投資的亞太線上(APOL),承接東森媒體科技旗下虛級化的公司─東森國際網路(ETWebs)業務,近日市場又傳出東森寬頻電信有意買下和信超媒體的ADSL用戶,雙方高層正密切洽談這椿合作案。

來源:iThome 電腦報

贊助商連結


chw88
2002-06-12, 07:52 AM
哇~ 真的假的~
那有戲看囉...
那Giga還有存在的必要嗎?

ww5031
2002-06-12, 11:32 AM
為經證實的事情不用太緊張
像以前也不是傳說和信要把東森買下來
結果也是不了了知

oldlabel
2002-06-12, 04:42 PM
最初由 giga168 發表
為經證實的事情不用太緊張
像以前也不是傳說和信要把東森買下來
結果也是不了了知

不過依照現在GIGA的營運狀況,是有其可能性存在的,以GIGA這種ADSL的促銷方式,很難有賺錢的機會,更不用說能增加什麼頻寬了!當初GIGA為何從CABLE轉戰到ADSL呢?必定有其原因存在,這個原因其實很簡單,那就是CABLE賺不到什麼錢!因為CABLE對台灣人民來說,是無法完全普及的,但是ADSL是用電話線,普及率幾乎是百分之百,除了有些家庭沒錢裝電話之外,幾乎每家都有電話,而且更不因人數太多而降低速度!再說,GIGA推出ADSL的時間太慢了,已經讓HINET及其他ISP搶走的一大半的餅了,GIGA不用說也分不到什麼東西,而且GIGA的服務品質以及網路品質,經過這一兩年使用,已經太多人因為品質的關係跳槽了,我在之前就有說過了,GIGA遲早會被買走的,這是大家都可以預期到的!

其實這只是傳言,我想再過不久應該會有更新的消息的!

donis
2002-06-13, 05:37 PM
東森寬頻電信有意買下Giga寬頻用戶

  何英煒台北報導 東森寬頻電信(EBT)以積極的行動,展現希望成為台灣第二大網際網路連線服務公司(ISP)的企圖心。繼前年併購ISP業者亞太線上(APOL)、近期又順利整合有線電視寬頻上網為主要業務的東森國際網路(ETwebs)後,現在則有意與那斯達克上市公司和信超媒體(GigaMedia) 合作,買下該公司有線電視纜線數據(Cable Modem) 及ADSL(非對稱式數位用戶迴路系統)的寬頻用戶。 廣 告



  據瞭解,東森寬頻電信與和信超媒體雙方日前已經簽下合作意向書,待六月底和信超媒體舉行董事會及股東會後,將正式對外宣佈。

  至今年第二季為止,和信超媒體的寬頻上網用戶數,累計近十三萬的用戶,其中,七萬多用戶為ADSL上網,而有線電視纜線數據機寬頻上網用戶(含單向及雙向)約五萬多。

  和信超媒體是台灣最早經營寬頻上網的ISP,但中華電信與旗下數據分公司(HiNet),挾著市內電話高涵蓋率,在寬頻市場後來居上,現已佔國內寬頻市場的七成以上,令其他ISP的經營愈來愈感困難。

  和信超媒體每個月維護一個寬頻上網用戶的成本,大約要新台幣二千元,但實際所收取的費率,卻僅數百元左右,這對於急切想要損益平衡的和信超媒體來說,的確是個難題。

  和信超媒體副總陳維仁表示,中華電信及HiNet 在寬頻市場佔有率極高,其他的ISP業者必須靠著合作,擴大經濟規模。該公司一直以來都願意與同業展開業務方面的合作,類似的洽談不曾間斷,但目前並沒有具體的進度和結論,而和信超媒體所接觸的對象「也不是只有一家業者」。

  不過,和信超媒體昨日否認已經與東森寬頻電信簽下合作意向書,只表示未來會將ISP的業務「做穩做大」,並會尋求其他非HiNet的業者,一起共同合作。

  但據了解,民營固網公司東森寬頻電信,的確對於和信超媒體寬頻上網用戶,有著極濃厚的興趣,也有意買下,以順利達成第二大的網際網路連線服務業者(ISP)的目標。目前東森寬頻電信擁有亞太線上(APOL),並且將東森國際網路的有線電視纜線數據機(CableModem)寬頻上網業務,一併整合進來,目前擁有七十五萬戶的窄頻撥接,而寬頻用戶的總數為二十一萬(ADSL七萬,Cable Modem有十四萬)。

  據瞭解,和信超媒體有意轉型成為結合實體及虛擬通路的多元化內容服務供應商的角色,專注於提供寬頻影音服務。和信超媒體目前已經投資成立 GigaMusic.com,將提供線上音樂下載,並且已投資拍攝偶像劇,提供線上影音內容服務。和信超媒體表示,未來仍將持續投資內容產業,這是該公司比較有經驗和優勢的地方。
http://tw.news.yahoo.com/2002/06/13/technology/ctnews/3297756.html

ww5031
2002-06-13, 07:55 PM
不過,和信超媒體昨日否認已經與東森寬頻電信簽下合作意向書,只表示未來會將ISP的業務「做穩做大」,並會尋求其他非HiNet的業者,一起共同合作。

這篇新聞都是一些
據瞭解的消息
未經證實的事
還是不要太相信

Dalu
2002-06-13, 08:24 PM
呼~選Giga便是看上她的固i及100M的信箱,如果真的賣給東森那就什麼都沒啦!怎麼被賣掉都不知道,到時發E-mail告訴我們,請我們轉移到東森的服務強迫中獎,還好我申請了So-net的固i雖然沒有100M信箱至少還有固i,如果是新聞是真的,真討厭這樣被賣掉的感覺.....可惡的大財團商業利益行為:mad: :mad: :mad: :mad: :mad:

oldlabel
2002-06-13, 10:06 PM
其實,在我以前的文章當中就有提到,GIGA早晚都會被合併的,我也說過GIGA的營運情形是無法賺錢的,甚至無法擴充頻寬,從很多方面都可以看的出來!只是很多人都以為我在看衰GIGA,沒關係,時間會證明一切的!其實大家也不用太驚訝,這是早晚的事!

hbchen
2002-06-13, 11:36 PM
用了一年多的APOL..感覺越來越龜了
如果再併購下去..APOL大概會和GIGA同水平了

ww5031
2002-06-13, 11:41 PM
最初由 hbchen 發表
用了一年多的APOL..感覺越來越龜了
如果再併購下去..APOL大概會和GIGA同水平了


我也要反對合併:mad:
反對到底:m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