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ip分享器後msn的語音對談就無法連線??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3] 4

chih_haohung
2002-12-13, 10:37 AM
最初由 garychu 發表
不好意思,因為本人最近急者要買,加上本身又不懂,請大家幫我...
環境:
1. 一條東森雙向 Cable 單一浮動 ip
2. 三台電腦
===============================
需求=>
1.三台電腦都可以同時對外作 MSN 通話
2.三...

這一台真是令我 真心推薦給你

你上面的問題 完全都可以獲得解決
誰說一定要Multi-DMZ 才可以多人同時使用MSN 語音市訊 傳送接收檔案
(雖然這一台也有)
但是這一台你不用特別設定 它本身就已經支援多人同時使用MSN 語音視訊 傳送接收檔案
http://www.routers.com.tw/product/broadband/sar7104N_new.htm

而且網路速度不會變慢

贊助商連結


LordVader
2002-12-13, 01:32 PM
那是因為SAR7104N韌體支援Universal Plug & Play (UPnP)
這是M$方面主要認可M$N透過NAT/Firewall傳檔/語音交談的方式。
(M$搞的一套對應JINI的網路連接規格)
若沒支援UPnP,當然只能從DMZ方面或SpecialAP/Port Forwarding下手。

7104N新韌體支援MultiDMZ啦?不過下面的規格表怎麼還是寫
「提供1個DMZ Host,以利特殊使用」......

據說友旺的也有支援UPnP。但業者通常都沒明說支援UPnP,
最多只寫上「支援MSN 4.6以上傳檔語音」(4.6以上支援UPnP),
有的廠商更爛只寫支援MSN,但其實只支援MSN的文字訊息而已:mad:

chih_haohung
2002-12-13, 02:19 PM
最初由 LordVader 發表
那是因為SAR7104N韌體支援Universal Plug & Play (UPnP)
這是M$方面主要認可M$N透過NAT/Firewall傳檔/語音交談的方式。
(M$搞的一套對應JINI的網路連接規格)
若沒支援UPnP,當然只能從DMZ方面或SpecialAP/Port ...


SAR7104N 是用 Forwarding (10組)或 Port Trigerring(10組)
來對應內部虛擬和外部真實IP

我本人倒是覺得 SAR7104N 寫成Multi-DMZ 有一點牽強

只是我試過 用Forwarding或Port Trigerring
把range範圍 1-65535 填上去 (表示全開) 這不是等於一個DMZ 的意思
它共有 Forwarding (10組)或 Port Trigerring(10組) 所以是20組類似DMZ的功能
加上一組DMZ 所以它可以"免強"算是 Multi-DMZ (雖然這種說法我還是不能接受)

infosupport
2002-12-13, 06:40 PM
大家好:
我來澄清一些技術性的問題:
(1)SAR7104N 目前並無支援uPNP 功能,能Support MSN 的Multi-User 全靠軟體工程師的"功力"做出來的!至於uPNP 功能的話,早就已經有了,只是沒有放入7104N 的Router 中,原因有以下2點:
1.User 的Windows 版本: 目前有Support UPNP 功能的OS 只有WindowsXP ,其他如Win98/ME/2000..etc 都尚未支援,若是單靠Windows本身Support UPNP 做MSN 的傳檔/語音功能的話,那就是有一點對不起使用Win98/2000...etc 的老用戶了!!
2.UPNP 目前除了在MSN 上的用途外,實在看不出來他的"真正用途" ? 對於目前的網路環境來說,有何貢獻? 除了載明的一些國際性通訊協定能跨平台處理控制外(如電冰箱,電視機,冷氣也支援UPNP),實在.....也是Microsoft 要使用者更換或升級O.S 的最佳理由? 等過一些日子,家電週邊都Support UPNP 時,再推出也不晚!!

(2)另外,上層仁兄提到有關Port Mapping (Fowording)以及Spical Application 的動作,並不是完全用來對應的,舉例如下:
1.Port Mapping: 是開放由外部直接進入內部的管道(Internet-->to-->Router ),所開啟的對應關西....主發起封包是由外部
2.Spical Application: 是由內部-->外部的 通道,主發起封包是由內部,大多都是使用在Game/Voice 軟體,不過目前絕大多數此類軟體改新版後,已經不需要開啟Spical Application 的功能...
以上2種方式是不同的"方向"!! 尤其第2種,也沒有對應到任何的內部IP位置,只要內部的PC 使用到預設的Port Number 後,就直接使用此通道,而Port Mapping 的話,是外部進入Router 直接使用到此通道(Port),進入預設的IP 位置!

以上都不叫做是Multi-DMZ ! 上層仁兄說的對!! 不過,就SAR7104N 的Multi-DMZ 於韌體版本v1.26 以上,直揪升級後就有多一個選項,叫做Multi-DMZ ..這才是真正的Multi-DMZ,而非上位仁兄所言"Port Mapping & Spical Application"寫的"有一點牽強" ...因為它確實是Support 了Multi-DMZ 選項..
So, 基本上,Port Mapping /Spical Application/DMZ....etc 此3種設定功能,各有不同的方式,也不能混唯一談,,其中關連性如下:
1.以優先權來分:Port Mapping > DMZ
2.以功能來分:Port Mapping 是對應到內部的一台或多台PC的Services Number; DMZ 是開放全部的Port Number ,當然有一些Port 會讓系統保留,不會留給DMZ(如遠端管理Port,SNMP/Log.....etc)
3.以方向來談:Port Mapping/DMZ: 由Internet 進入Router 內部.
Spical Appiication: 由內部出Internet ,....

謝謝!!

LordVader
2002-12-13, 08:19 PM
M$的說明:
If you have trouble using voice communications in MSN Messenger, it might be because you or the person you are calling is behind a firewall or network address translator (NAT) that prevents a direct connection to the Internet. Because your Internet service provider might be using a firewall or NAT, you might be prevented from connecting, even if neither of you are behind a firewall or NAT.

To allow voice communications from behind a NAT for operating systems other than Windows XP:

1. Ensure that your NAT is Universal Plug and Play (UPnP)-enabled. If you are not sure what type of NAT you have, check with your computer manufacturer or NAT vendor.
2. Install DirectX version 8.1 or later. You can download this from the DirectX (http://www.microsoft.com/directx/) site.
3. Configure your NAT so that all MSN Messenger features work. For more information, see Windows Messenger in Windows XP: Working with Firewalls and Network Address Translation Devices (http://www.microsoft.com/windowsxp/pro/techinfo/deployment/natfw/default.asp) (which is also relevant for MSN Messenger and other operating systems if you have DirectX version 8.1).
For information about enabling voice communications if you have a NAT or firewall, see Windows XP Technical Resources (http://www.microsoft.com/windowsxp/pro/techinfo/default.asp).

雖然說UPnP是XP才有的,但看M$的說法,
M$N 4.6後在其他的OS要過NAT似乎也能用
(不過要先裝DX8.1,是否與UPnP有關)。

至於其他業者如何修改韌體、是否採用UPnP支援M$N語音傳檔就不知啦!
之前以為是以UPnP的方式完成。至於UPnP,不是有些安全漏洞?
M$搞的大概沒啥是完美的,目前有用的大概也只有配合M$N
(在THG有見到Dlink和另一間支援UPnP管理的NAT產品。
但不覺有啥特別......)

至於DMZ,應是內外皆通,並不是只針對外到內,內對外當然也行。
但因某個軟體浪費一個DMZ/IP,
頗不划算,尤其若僅一外部IP,即便是Multi-DMZ,
如此情況NAT主機等於變相hub。

謝謝i兄精闢的解說 :D

LeeFred
2002-12-13, 09:25 PM
Game Voice Share音質也不錯 微軟出品 可支援多方談話!!
不過前提是要安裝MSN!!

chih_haohung
2002-12-13, 10:08 PM
最初由 infosupport 發表
大家好:
我來澄清一些技術性的問題:
(1)SAR7104N 目前並無支援uPNP 功能,能Support MSN 的Multi-User 全靠軟體工程師的"功力"做出來的!至於uPNP 功能的話,早就已經有了,只是沒有放入7104N 的Router 中,原因有以...

原來是這樣
我幫貴公司打了不少廣告
因為好東西 真的用心值得推薦

也很感謝你精闢的解說 受益不少
:D

哇系直樹
2002-12-20, 05:00 PM
請問一下,那這一台Linksys BEFSR41 router若想要購得的話,是不是要到國外訂購呢?
還是在台灣有在賣,小弟看樓上這位兄台是住在美國的,所以想
應該是要在國外訂購對吧~還是有其它的管道呢?告知一下,謝謝~!

LordVader
2002-12-20, 10:29 PM
聽說那臺與資訊家族的7104N是相同機體(就像最近的「紅白對抗」^^")
而7104N可以安裝Linksys BEFSR41的韌體,
請infosupport兄指點一二吧:D

infosupport
2002-12-20, 11:15 PM
看看以下Hyperlink 的這一篇有關Linksys Router 的解說,照著步驟話葫蘆就對啦!!

http://www.practicallynetworked.com/support/linksys_router_help.htm#static_route

Updated 6/29/01
Restoring a missing STATIC ROUTING page
(BEFSR41 model only!) .....

不過升級後,別找我Services 喔!! 或是要改回來....另外既然說到此問題,順便讓大家了解有關目前崁入式系統所使用的Firmware 方式:
1.一般如NAT Router 或內崁式系統,都分為2個基本模組,一個是Boot Code ,另外一個則是一般的Firmware Code,其中Boot Code 所使用的大多為整個系統的核心,包含底層Driver以及驅動CPU 的程式,有點像是早期的MS-DOS中的開機Command.com /Sys 一樣,若是此最基本的Driver 無法驅動的話,上面的OS 即無法使CPU 正常運作,所以此為 Boot code 的重要,也就是整個設備的核心技術.
2.我實在是很好奇,既然Linksys 會將Boot Code 放在網頁上讓User Download ,前面說到,一般此Boot Code為整體內崁式系統的核心,若遭有心人Copy 的話,那很容易就會被偷走不自知.....
3.而一般讓User 升級的Firmware Code ,此為作業系統的OS,當Boot Code 驅動CPU 以及週邊後,會將此OS Download 到記憶體中去執行,如同早期的MS-DOS 依樣,所以此一般使用者能接觸到的Firmware ,就是Download 到記憶體中執行的OS ,所以一般廠商才會Open 開放使用者下載,作為韌體修正時的升級使用...
So...當Boot Code 一但被更動後,且再重新開機同時,此時新的驅動CPU 的Boot 動作已經更改,當然需要新的相同Firmeware 來Download 到其記憶體中,也需要其相同版本的Firmware ,就如同之前的程序般,先Put Boot.bin 的檔案,再Put 一次Firmware 後,即可以"脫胎換骨"囉!!
另外,上頭仁兄所說的"紅白大戰" ,不免在此發個牢騷;真的是有些看不懂,他們到底再說些什麼?討論些什麼主題? 說穿了就是那一,二個人輪流發表"不負責任"言論以及半調子的技術罷了,或是競爭對手之攻擊手段罷了,到還不如提些真實以及有建言的網路技術給想學習的網友......所以既然您指名我來發表技術與解決方案,我倒是蠻樂意的!!不過要我加入口水.....那就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