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不妨裝糊塗



贊助商連結


b0913
2002-06-08, 06:56 AM
有時不妨裝糊塗


愛情,像是一則娛樂新聞。
太過精明的人,談不出好戀愛。
最好保持一點旁觀者清的距離,
才會展現出愛的幽默。

曾經是一對情侶的影視名人,在深夜的馬路上演出「追車記」,消息走露之後,男女主角對外解釋當時的情況。前一天說是遇到臨檢緊急停車,第二天說是臨時發現迷路所以停車問路。前一幕說偕同吃宵夜;後一幕說是送友人回家。前後說辭,反覆矛盾。但兩人對隱瞞事實的默契,倒是有志一同。

妙的是,媒體報導得「霧煞煞」,觀眾和讀者倒是看得「笑哈哈」。為什麼?因為大家都知道那叫做「娛樂新聞」,認真不得,也毋須深究。

當天晚上的情況,究竟如何?已經不重要了。只要危險動作發生後,沒傷害無辜行人,姑且得過且過。

而事發當時的男女演員,到底還能不能算是一對戀人呢?男的是不是依然「深情」如故;女的是不是仍舊「堅貞」如昔?畢竟,這是他們的隱私,不能以「滿足觀眾知的權利」來強求。

我倒是從中學到一個很重要的哲學--在愛情的世界裡,IQ低一點、EQ高一點的人,才能自「愚」娛人。

換句話說:有辦法隨時降低IQ,讓自己笨一點、糊塗一點,面對複雜的情況時,大而化之一點,然後哈哈大笑,一笑泯恩愁的人,EQ必定很高。

娛樂的目的,本來就是為了得到歡笑。

娛樂圈的明星也常在自己的生活中驚爆有炒作價值的戀愛新聞,自「愚」娛人。IQ高的觀眾,破口大罵:「騙誰啊?搞宣傳啊?把我們當白痴!」EQ高的,一笑置之,反而被娛樂到,現賺歡笑。

至於真實愛情生活裡的娛樂是為了一時的好笑,還是恆久的幽默呢?

前者容易流於「膚淺」;後者失去臨場的「笑」果。

雖然這的確是兩難的抉擇,但是願意暫時犧牲一點IQ、當場笑倒的人,他的EQ絕對是高了一點。事過境遷之後,再回味一次,也會有「幽默」或「雋永」的趣味吧。

總之,聽起來好笑的事情,通常都不太費腦筋。太費腦筋的事情,轉幾圈才會發現趣味之所在,頂多叫做「幽默」或「雋永」,但絕不會被說成「好笑」。但絞盡腦汁之後,若覺得很好笑,很可能是因為IQ低了一點、EQ高了一點,所以才會出現自「愚」娛人的特殊「笑」果!

愛情,像是一則娛樂新聞。看別人談戀愛,最好保持一點旁觀者清的距離,才會懂得愛的幽默。當自己陷入情網,難免當局者迷。

身處愛情的迷宮,有時候不妨裝糊塗。太過精明的人,談不出好戀愛。願意放下身段,自「愚」娛人,愛情才會在趣味中永續發展。B

.給女人的叮嚀:
骨子裡精明、表面上裝迷糊的女人,最令男人無法抗拒。

.給男性的忠告:
除了財富和相貌,幽默感對女人也有致命的吸引力。

.給同志的祝福:
幽默與體貼,智慧與品味,讓你的愛情不落俗套。

贊助商連結


woofer0320
2002-06-09, 07:05 PM
那我可不可以IQ.EQ都很高阿,會用頭腦賺錢,也可以適時的娛樂一下自己,若能這樣,夫復何求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