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戶政網站擺烏龍,村里名稱全遭改名



贊助商連結


b0913
2002-06-03, 09:56 AM
板橋戶政網站擺烏龍,村里名稱全遭改名

【萬仁奎北縣報導】

板橋第一戶政事務所網站擺了一個大烏龍,板橋市民上網查資料發現,該事務所轄下總共43個里莫名其妙被改了名稱,有的叫「長舌里無髮村」、有的叫「豬頭里」、「紅面鴨村」、「大頭村」、「前凸後翹村」,令人噴飯。今日適逢假日,以致無法了解戶政事務所的網站出了甚麼問題。 廣 告



 據板橋市民反映,今天他進入板橋第一戶政事務所網站(http://www.banchiaul.ris.tpc.gov.tw/)查資料,查閱到該所「今年六月份各里戶數、人口數資料統計表」網頁,卻發現統計數字完全不正確,整個轄區的人口統計只有46人,其中只有一個里有人居住,其他里的人口數都是「0」。

 更令人不解的是,網頁上板橋第一戶政事務所轄下四十多個里的名字全都變了樣,包括「小朋友里」、「紅面鴨村」、「豬頭里」、「大頭村」、「長舌無髮村」、「前凸後翹村」、「水昆花枝里﹂等等,上網查資料的人還以為戶政事務所的網站被「電腦駭客」入侵。

 記者後來經由台北縣府網站循線上網,果真發現有問題,但說也奇怪,全縣三十多個戶政事務所的網站都很正常,唯獨板橋第一戶政事務所出現烏龍,而今天正好是假日,以致無從打聽為何出現令人噴飯的錯誤。

 板橋地區選出來的縣議員黃瑞璨表示,縣府耗費鉅資幫全縣的戶政、地政事務所進行e化,無非是為了便民、利民,縣長蘇貞昌還經常自誇這種進步,是「以網路代替馬路」。既然如此,網站上的一些資料不但應該正確,更應該常常更新,但是從板橋第一戶政事務所的例子來看,縣府實在應該「打屁股」。

 黃瑞璨表示,最近馬上要舉行下屆村里長基層選舉,許多選民會上網查詢一些資料,包括各村里的人口統計、戶數等,但據他了解,全縣三十多個戶政事務所的人口統計資料參差不齊,有的統計到今年四月,有的到五月,其內容到底正不正確也令人存疑。他認為,板橋第一戶政事務所網站擺烏龍,不該只當成一個笑話,縣府和戶政單位應該嚴肅的加以檢討。

贊助商連結


DiCkMan
2002-06-03, 10:37 AM
@@..這就是公務員.."努力"工作的結果

majimmy
2002-06-03, 01:54 PM
可能被hack吧
=.=
一定是無聊人士的傑作

Superbao
2002-06-03, 03:57 PM
......
不知該說些什麼好
我們的公務人員呀
唉~~

REI
2002-06-03, 06:29 PM
被駭客的機率很大
就算是行政疏失
也沒這麼誇張吧

Kavanades
2002-06-03, 06:42 PM
應該是被人亂改的
可能輸錯這種名字嗎?

boy2940
2002-06-03, 10:09 PM
「小朋友里」、「紅面鴨村」、「豬頭里」、「大頭村」、「長舌無髮村」、「前凸後翹村」、「水昆花枝里」....

改成這樣比較有【台灣味道】喔!搞不好是.....台 X 黨幹ㄉ好事喔??

luckyboys
2002-06-04, 03:57 PM
看到這一篇報導
我的第一個感覺..
不太像是駭客幹的事情

ww5031
2002-06-04, 08:36 PM
昨天的新聞
有報導過了
他們說把練習用的網頁
放到網站上了
已經改過來了
現在已經正常了喔


縣政府資訊單位使用板橋第一戶政事務所的網站作為測試環境,並未告知網站維護人員,資料在五月二日教育訓練時候遭竄改,承辦人員並不知情。縣政府應該事先通報,以利維護管理。

縣政府研考室資訊課緊急處理更新資料,並且強調並非駭客入侵,而是在教育訓練的時候,沒有更新員工上課的練習資料。課長高永煌表示,戶政單位維護資料的粗心,如果每天都有維護管理網頁,不可能五月二日教育訓練的測試資料,直到六月初仍未被發現,今後在教育訓練上面將會加強建立觀念與責任心。
http://news.yam.com/cna/city/news/200206/20020604105032.html

luckyboys
2002-06-04, 09:21 PM
偶就說嘛
不像是駭客幹的
偶早就懷疑是內部員工"想一些有的沒的"...結果不小心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