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正義在哪裡?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3

tototo
2002-06-02, 01:12 PM
想不到這樣的事情會發生在我身上,希望你有耐心的看完,也努力的轉寄-----如果你也認同的話------如果還有公理正義

淡大師生在美翻車 準博士當場死亡 (2002/5/30 )

淡江大學四名師生到美國鳳凰城參加論文發表會,不料今天會後四人租車到大峽谷遊玩時,
在途中出了車禍、車子翻覆,其中博士班學生賴銘沂彈出車外,當場死亡,另外三名師生則是受到輕重傷。

四名淡大師生出車禍的地點就是在這條行經大峽谷的公路。
據當時開車的淡大教授饒建奇打電話回台灣描述狀況,可能是因為對當地路況不熟,
加上入夜之後,天色漸暗,車子疑似擦撞不明物體,突然翻覆。

這四名師生都是到美國參加國際論文發表會,原本想會後一遊大峽谷,
沒想到竟然碰上車禍。晚間家屬已經和學校人員會合,將趕往美國處理後事。

國人旅遊大峽谷出車禍已經不是第一次,大部分的人都是因為不熟悉路況,
還有人為了閃避突然跑到公路上的動物,才會意外頻傳。(陳重遠 游美成)
http://www.cts.com.tw/news/news_video.asp?channel=1&source=9105301900&sno=8&bandwidth=1&title=淡大師生在美翻車%20%20準博士當場死久`


--------------------------------------------------------------------------------

以上的新聞相信也些人已經有看到過了,但萬萬沒有想到這人居然會是我的好友
本來是帶著悲痛的心情去到他家
但等了解事情的全部後,我的悲傷轉為憤怒

他本來是不用去的,因為去的人應該是他的指導教授
但是因為他的指導教授要在台灣跟國科會標一項工程,所以就要他自己的學生代他去
但是我的同學一直不願去,因為他從沒有出過國,而且到美國也不是短路程
但他教授就說了:如果不去那就不讓你的論文過(難道淡X大學的教授都是這樣子的…)

想不到黑幕不只這一件,就連報稅也是用學生的名義,連學生自己也不知道,等到稅單到了才知道被自己的教授賣了。賣了50萬,去找教授理論,教授也好像無所謂,只是拿了二萬塊要他去繳稅(稅單就是二萬),哇裡~~~~原來大學的教授可以這樣!
當了他的學生就好像小弟一樣,還要隨傳隨到,也許是我同學的心地太好了,不想與人較教,但怎麼知道…連命都賣給他了

我同學他是一個好人也是個孝子,長那麼大了已經讀到博士班了,可是只要出個遠門都還是會打個電話回家報備。
開車時,我們都笑他好像是烏龜一樣,因為他開車很小心,只要是入夜了就會要待在家中不會出去玩,而且開車就連坐後座
他也會繫上安全帶,他是如此小心的人,出事後,淡X給的答覆是:他好像可能沒有繫上安全帶。
出事前的晚上,還說老師他們想去大峽谷,可是他不想去,但老師又堅持要去…………
於是他們回程時,趁著我同學已經睡著,就在叉路轉去大峽谷……
也許你會說,說不定是你同學也想去看看。
可是,他是個很很很……非常顧家的人,家人說的話他一定會聽,臨行前家裡的神明還說:去開會可以,但不要去玩。


真正的肇事原因是: 車速過快 。這是美國調查的結果。
淡X昨日來回覆是他們不負責,因為那個行程不是去開會,而是要去玩。
我真的是無法理解,就像是自己養的狗咬傷了人,卻說是牠自己跑出去的不關我的事。
我知道這樣的比喻不洽當。但事實就是。
試問一群教授、主任、幾隻學生,學生有發話的權力嗎?
人隻身在國外有選擇的權力嗎?
難道帶隊的人學校沒有交付他們要保護好學生的使命嗎?
難道不是學校聘僱他們的嗎?
還是說只要是出了學校,不管是誰帶隊,學生都要自求多福……
要真的是這樣的話,淡X的學生們,我勸你們快快轉學吧!要不然的話下一個可能就是你。

他的指導教授郭X華本來是推說有要事(跟本就是怕事),沒辦法去美國幫忙處理後事,哇裡~~~~~
我同學本來是可以避免的,要不是你............還有那個開車堅持要去大峽谷的教授。

而今,我們不要求什麼,因為這麼好的一個人已經走了,我只希望社會正義來評評理
學校不用負責嗎?
淡X原來你們容許這樣的教授在學校,這樣的ㄠ學生,就連他的性命…

謝謝你看完這封信
昨日也就是台灣時間的6/1他家人見到了他的遺體,他的臉上滿是不甘心…

希望你把這封信轉寄出去,讓社會知道真象--------------如果還有公理正義的話!

贊助商連結


-Hero-
2002-06-02, 02:15 PM
人心的正義, 除了消於社會; 也亡於教育

cengzie
2002-06-02, 03:00 PM
不知該說什麼...

ppwu
2002-06-02, 03:04 PM
老實說,教授凹學生是很正常的現象。
也許全世界都這樣吧。
所以學生只能自求多福了。

msjakpo
2002-06-02, 03:06 PM
好吧你別難過,我會猛寄的

ww5031
2002-06-02, 04:09 PM
最初由 ppwu 發表
老實說,教授凹學生是很正常的現象。
也許全世界都這樣吧。
所以學生只能自求多福了。


很多教授都這樣
當學生真可憐

gregchen
2002-06-02, 05:46 PM
最初由 giga168 發表



很多教授都這樣
當學生真可憐

只是有點遇人不淑吧。
這種事本來就是利益交換,學生幫教授做事,教授幫學生開路。
只要教授有回饋,這只算是周瑜打黃蓋。

sky-walk
2002-06-02, 06:03 PM
學生等於超廉價勞工...
比外勞還不如...
別難過,我會努力的幫你寄...

tototo
2002-06-02, 07:17 PM
謝謝大家!

現在我們只希望他的遺體趕快回來台灣

msjakpo
2002-06-02, 07:53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