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在浙江大學招博士生的考卷(看你考幾分)



贊助商連結


c9988c
2002-05-31, 12:26 PM
金庸在浙江大學招博士生的考卷(看你考幾分)

真是帥極了!!!答對的人生物,物理,化學,人文,地理,法律都精通才行喔!!!!!!!!!!!!
很不錯!虛擬人物融入現實問題!

一、選擇題
◎單選
1.藍鳳凰及其諸位女弟子通過水蛭將血輸到令狐沖體內,你可以得到以下那種推測:[ ]
a.令狐沖為AB型血,藍鳳凰及其弟子為A、B、或AB型
b.令狐沖為B型血,藍鳳凰及其弟子為AB、B或O型
c.令狐沖為O型血,藍鳳凰及其弟子為A、B或O型
d.令狐沖為AB型血,藍鳳凰及其弟子為AB或O型
e.以上推測都不對

2.楊過得到,后來給了郭靖,煉成倚天劍、屠龍刀的玄鐵可能是[ ]
a.球磨鑄鐵
b.馬口鐵
c.高速合金鋼
d.碳素纖維

3.下列武術中,利用仿生學理論創立的是[ ]
a.越女劍
b.降龍十八掌
c.易筋經
d.金蛇劍法

4.桑土公用磁鐵吸出了眾人體內的牛毛細針,假設肌肉對細針的作用力為0.4牛頓,細針由純鐵制成,則他使用的磁體可能是[ ]
a.三氧化二鐵
b.四氧化三鐵
c.釹鐵硼
d.巨磁阻氧化物

5.藍鳳凰的致使華山師徒、桃谷六仙嘔吐不止的藥酒屬于[ ]
a.生物毒品
b.神經毒品
c.化學毒品
d.基因毒品
e.以上全不對

6.接上題,他們屬于[ ]
a.中毒反應
b.過敏反應
c.妊娠反應
d.以上全不對

7.接上題,如果你是大夫,會給他們開什麼藥[ ]
a.阿司匹林
b.牛黃解毒片
c.氟葔酸
d.讓他們喝大量的生牛奶
e.以上全不對

◎多選
1.楊過、程英、陸無雙鏟除了情花,造成[ ]
a.使這種植物不再害人
b.使一種珍稀物種滅絕
c.破壞了那個生物圈的生態平衡
d.造成該地區沙漠化

2.張無忌像xxxx圓臉而不是他爸的方臉是因為[ ]
a.圓臉是顯性基因,張無忌繼承了來自母體的該種染色體
b.圓臉是隱性基因,張無忌之所以是圓臉,是因為其父也有一條該種染色體
c.雖然圓臉是顯性基因,張無忌仍然有一定的幾率不是圓臉,無論其母親是什麼樣的染色體
d.張無忌也有可能成為尖臉、長臉等其他臉型
e.張無忌可能長大以后變為方臉。

3.比較法﹒輪﹒功,邪教神龍教有[ ]危害,這說明邪教都具有反社會、反科學的本質
a.對胖、瘦頭陀等信徒造成巨大的身心傷害
b.破壞了瘦頭陀、假太后、建寧公主一家的美滿幸福生活
c.與境內外反華勢力(吳三桂、俄國)相勾結,成為反華工具
d.搞迷信,搞個人崇拜
e.圍攻黨政機關領導人韋小寶

4.海老公的“化屍粉”為什麼能夠用不完[ ]
a.因為它是屍體腐爛的催化劑,反應前后沒有變化
b.因為它是屍體腐爛的生成物
c.因為它是屍體腐爛的誘導劑,會導致連鎖反應
d.與金屬腐蝕的原理類似,“化屍粉”相當于在完整的金屬表面添加了一個腐蝕缺口
e.以上情況都有可能

二、判斷題
石中玉與石破天是同卵雙胞胎( )

三、填空題
1.懸崖高為_____m,則小龍女正好可以到達深灘低部。(設灘深為25m,小龍女橫截面為0.007m*m,體重為50kg,取g=10m/s*s,不記空氣阻力。)
2.黃容的菜‘玉笛誰家聽落梅’由5種肉組成,如果只考慮肉味的一階組合和二階組合,則有25種味道,這也就是它名稱的由來之一,如果考慮所以的組合情況,則它一共有___種味道。

四、計算題
1.段譽與喬峰在無錫城外比賽腳力的時候,段譽使用“凌波微步”與喬峰速度不相上下“凌波微步”是曲線運動,試簡單估算段譽的直線運動速度是喬峰的多少倍。
提示:假設段譽沿正弦曲線運動

2.楊逍對張無忌說“明教源出波斯,……唐大歷三年六月二十九日,長安洛陽建明教寺院‘大雲光明寺’”,到張無忌34任教主,假設教主平均40歲繼任,試計算教主的平均壽命併推算方臘大概是第幾任教主。
說明:要通過書中的有關提示具體計算說這段話的時間,關于古代黃歷與公元紀年的轉換可參閱有關資料。

五、作圖題
1.獨孤九劍的破箭術是專門對付各種暗器的,現在如果有72個暗器,以二維點陣的形式,2m*0.8m的截面,25m/s的速度向令狐沖打來,令狐沖以如何揮劍,才能以最快的速度打掉所有的暗器。畫出令狐沖揮劍的路徑。(假設劍揮舞時速率不變,方行、正三角形、正六邊行點陣任選其一討論,忽略重力加速度)


六、推理題
1.“桃干仙忽道:“楊七郎啊楊七郎,你只要保佑咱們六弟不死,老子向你磕幾個頭也是不妨。我這裡先磕頭了。”說著跪下磕頭……桃枝仙道:“倘若六弟死了呢?”
桃干仙道:“我便把神像打得稀巴爛,再在爛泥上撒泡尿。”
桃花仙道:“就算你把楊七郎的神像打得稀巴爛,又撒上一包尿,就算再拉上一堆屎,卻又怎地?六弟死都死了,你磕了頭,總之是吃了虧啦!”
桃枝仙道:“言之有理,這頭且不忙磕,咱們去問個清楚,到底六弟的傷治得好呢,還是治不好。治得好再來磕頭,治不好便來拉尿。”
桃根仙道:“倘若治得好,不磕頭也治得好,這頭便不用磕了。倘若治不好,不拉尿也治不好,這尿便不用拉了。
””分析他們在邏輯推理上有那些錯誤。

七、簡答題
1.遍體通綠的打狗棒可能含有那些離子,可能是什麼礦物質。
2.從生理角度東方不敗式的練功是否有一定的合理因素。
3.為什麼說郭靖夫婦雖然生有一子二女,仍然符合計劃生育的政策。

八、論述題
1.利用熱力學第二定律:能量不可能自發由低向高流動,論述吸星大法是否符合科學原理。提示:把令狐沖(任我行)看作絕熱的孤立係統。

2.以洋流理論分析,張無忌出生的島嶼的大概位置。可以根據上面有火山,應該在闆塊邊緣,結合闆塊學說論證。

3.以韋小寶在簽定尼佈楚條約中的荒謬表現論述我國政府在處理中美撞機事件的正切性。

九、選做題

《笑傲江湖》中余滄海為了得到辟邪劍譜殺害了林振南夫婦及福鏢局眾多鏢師,后來林振南之子林平之打擊報復,殺了余滄海眾人。如果林平之不採取這個辦法,而是孰諸于法律,如果你是法官,該如何取證及判余滄海及其以青城四秀為代表的眾弟子
靜玄一聲長笑,說道:“邪魔歪道,人人得而誅之,有甚麼殘忍不殘忍的?”
張無忌道:“這些人個個輕生重義,慷慨求死,實是鐵錚錚的英雄好漢,怎麼說是邪魔歪道?”
靜玄道:“他們魔教徒眾難道還不是邪魔外道?那個青翼蝠王吸血殺人,害死我師妹師弟,乃是你親眼目睹,這不是妖邪,甚麼才是妖邪?”
張無忌道:“那青翼蝠王只殺二人,你們所殺之人已多了十倍。他用牙齒殺人,尊師用倚天劍殺人,一般的殺,有何善惡之分?”

贊助商連結


jk3238
2002-05-31, 02:42 PM
:eek:真的還假的,我有沒有看錯呀?

微軟公司
2002-05-31, 04:56 PM
連金庸都可以招博士生
太誇張了

tnsky
2002-05-31, 07:11 PM
阿...死當...沒一題會的.....

pyng
2002-05-31, 09:54 PM
"連金庸都可以招博士生.太誇張了"

不懂您的意思,似嫌它難登大雅之堂嗎?

Lucifer Ray
2002-06-01, 12:46 AM
太猛了!!!
誰考的上阿!!!:eye:

Dabien
2002-06-01, 07:38 AM
有無答案ㄚ?

米達麥亞
2002-06-01, 08:16 AM
不好考呢!
何時公佈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