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哈韓之餘 看看吧(轉載)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粉嫩小女巫
2002-05-30, 11:09 AM
大家看看ㄅ
當一股腦的哈韓或哈日時
是不是應該先冷靜一下ㄋ


以下的數據是節錄自最新一期"亞洲週刊"(五月二十日、2002),有關於平均國民年所得的統計。貨幣單位是以美金計。

日本 37,950
香港 24,594
新加坡 24,485
台灣 14,216
韓國 9,628
大陸 840

請大家比比看,韓國的年國民所得充其量只不過台灣的70% 左右,根本夠不上已開發國家的行列。同時,大家也都知道韓國向來是對台灣極不友善,而且在經濟上算是我們最主要的兢爭對手。而我們的反應呢? 不止把大筆的銀子雙手奉上,還一股腦兒地哈韓。

知不知道韓國三星 N-105 可上網手機在美國多少錢?有空去CNet查查看,如果辨門號的話,免費送給你。再來,三星最新的彩色 Palm PDA手機I-300 在美國只不過美金$349。各位再看看他們在台灣賣多少?三星這種次級品到了台灣反而自稱高價位,動輒多是一、二萬以上。買到的人還沾沾自喜。

再看看另一個韓國貨手機Sendo,在國外,連聽都沒聽過,這個廠根本只有作代工的份而已,可是一到了台灣,馬上雞犬昇天,成了舶來品,價錢跳了二倍還有人搶著買。換成是到了最重品質的歐洲和日本呢?哪裡看得到韓國的手機,根本沒人買,原因很簡單:品質不合格。
可悲啊,結果這堆韓國次級的垃圾全倒來台灣……順便告訴各位,韓國手機在哪兒賣得最好呢?中南美洲和菲律賓,也就是這些連台灣年所得一半都不到的國家。就連在年所得只有美金840 的大陸都寧可買他們國產的手機也不屑韓國貨,那我們呢?

再來看看韓國車,像現代和大宇,在台北街頭愈來愈多。有空去看看美國最具權威的“消費者指南”(Consumer Report) 去年的評比從安全性到故障率一片長黑,最後編輯的結論是“工業水準以下”( "Below Industry average")。沒關係,全都銷來台灣。反正台灣人
哈韓嘛,不來台灣淘金要去哪裡? 再順便告這些韓國車在哪兒賣得最好呢?除了韓國自己以外,就只有印度和菲律賓吃得開了。

記不記得十年前韓國和我們斷交的時候,韓國政府在一夜之間毫無預警地全數將我們駐韓漢城大使館的財產過到中共名下。這是和我們斷交的國家裡最惡劣態度。再看看去年年底在漢城的電玩大賽,台灣選手打敗韓國對手晉級決賽,結果呢? 韓國主辨單位硬是要脅台灣定要再和韓國再戰一回,要不然就視同台灣自行棄權。這等行徑連其它國家都看不下去,一起幫台灣向韓國抗議。再來,冠軍曾政城在頒獎時揮舞國旗,結果被韓國當場沒收。更過份者,居然盜用我們國家的名義在大會網站上發佈道歉啟示。完全不把台灣看在眼裡。

知不知道在網路上:反華人網站 ( www.antichinese.com)、仇恨日本網站(www.hatejapan.com)、反 Sony (www.antisony.com) …… 等的煽動網站是誰經營的?答案是韓國人。反過來說,有沒有反韓國網站呢? 很抱歉,www.antikorea.com 早被韓國人註冊了,理由很簡單:他們可以用這些情緒性地網站批評別人,卻不容許別人這樣對待他們。
實在想不出來還有哪個國家如此自私和沒有風度。

台灣的消費者啊,尊嚴是靠自己掙來的。當你出手買下這些韓國貨時,有沒有想過你正在將錢拱手送給對台灣最不友善的經濟對手。同時,面對這一堆哈韓風,請各位再想想,韓國連我們的國民所得都不如,有什麼好哈的? 這些韓商吃定台灣人,惡意烘抬價格,反觀我們,把這些次級品全拿來當寶,如果我們敢對韓國貨大聲說“不”,這些韓製品敢以高價傾銷來台灣嗎? 看到一堆台灣人迷韓國的醜態,除了痛心以外,還有什麼好說的呢……

當 Made in Taiwan 在國外受到大家的肯定時,我們卻不屑國產品,反而把韓國製這這種次等貨捧上了天……請不要埋怨台灣有多麼地不好,請先問問你、我有沒有從自己本身作起。在國外,我很珍惜,也很驕傲我來自台灣。很希望、真得很希望這不是我一個人微小的心願……謝謝你的耐心讀完這篇文章,也希望你能將這個訊息傳佈給你的朋友。

贊助商連結


米達麥亞
2002-05-30, 11:25 AM
對ㄚ
高麗棒子自唐宋元明清以來都是咱們的屬國
連國旗都用我們的太極兩儀八卦
咱們沒同他收版稅已經是天大的恩惠
現在還爬到咱們頭上
熟可忍熟不可忍

0029J
2002-05-30, 11:56 AM
我也不買韓國貨地,
品質真的有差,
我覺得MIT的還比較棒呢.
看到MIC,MIK,都馬直接跳過,把錢省起來,才是真的.

ww5031
2002-05-30, 02:16 PM
有些人真奇怪
只要有外國人明星來台灣
就一堆人跑去機場接機送機
還大哭大叫
真是看不懂
他們在做什麼

kanako0605
2002-05-30, 02:43 PM
支持MIT!TAIWAN GO GO GO!

lenbo
2002-05-30, 02:59 PM
我覺得這東西蠻正常的
在台灣進口貨硬是比較貴
不過也不一定是外商賺去了
也有可能是在台經銷商、進口商
被自己人剝削了
想日本PHS手機J88在日本是用送的或只要100元日幣
到了台灣就要三、四千
難道中文化不用錢嗎?
我自己買東西一律是看什麼東西再說什麼話
難道我車開TOYOTA、螢幕用EIZO、手寫pentel
我就是漢奸嗎?
韓國的三星,不是也有很多人想買她的記憶體顆粒或LCD
我想台商想要消費者回頭,先從自己產品上做起吧!
看以前的國內保護產業"袼隆"不也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想想我電腦配備裡有買過是台商的東西
大概只剩主機板了~~~~~~

Sheen
2002-05-30, 03:31 PM
我對韓國沒啥意見,但最不喜歡韓劇,想到老是些「整型美人」、洒狗血的劇情就令我倒胃口。

還有韓國人剝削勞工、火爆脾氣是舉世聞名的。

schuey
2002-05-30, 04:15 PM
民族主義要抬頭!

ninkimono
2002-05-30, 04:25 PM
這篇文章..個人成份居多..有失客觀.
況且.韓國的工業,比台灣也不差.包括高科技.
當然也包括軟體業.看看現在的韓國吧.
政府積極發展軟體業.只要你是相關科系畢業.且有在軟體公司公作.可以不用當兵<

KillS
2002-05-30, 04:32 PM
PO東西前先查證一下,少人云亦云
韓國GDP per capita跟台灣差不多低, www.cia.gov看看吧.
而且外資機構看好這一兩年內韓國GPD per capita/year 將超越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