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Discovery做推手 螢幕再現澳洲絕種袋狼



贊助商連結


粉嫩小女巫
2002-05-29, 09:29 AM
有興趣的人記得準時收看喔


張守一/綜合報導

在澳洲政府與Discovery頻道支持下,全球第一例「絕種動物複製」正如火如荼的進行,Discovery頻道詳實紀錄這段過程,在爭議與反對複製聲浪熾烈衝擊下,仍決定7月7日在全球155個國家同步首播。

絕種動物何時重返地球?在澳洲掀起熱門話題,大家期待電影「侏儸紀公園」情節成真。澳洲政府極力推動的是一隻絕種近70年的「袋狼」複製,負責計畫的雪梨澳洲博物館館長麥克亞契昨天說,「就像走入荒野,達目的之前還不知要走多久,但至少我們已經上路,我有生之年無法完成,一定還有後繼者,只要成功,所有絕種動物會排隊等候複製。」

Discovery參與贊助,紀錄片名是「物種不滅─複製袋狼」,目前反對聲浪雜沓而來,質疑絕種生物複製的生態與目的何在?Discovery背負極大壓力,昨天Discovery亞洲區副總裁詹姆斯吉本斯說,「頻道講究的是趣味性和教育意義,只提出議題,不預設立場。」

曾存活地球5000多萬年的「袋狼」,生長在澳洲塔斯馬尼亞島上,牠和袋鼠一樣有個育兒袋,20世紀初,人類指責牠「偷羊」,在短短50年內遭撲殺殆盡,據信最後一隻袋狼於1936年因人為疏忽死於澳洲荷巴特動物園,1999年,科學家從雪梨澳洲博物館中成功萃取一頭母袋狼胚胎的完整DNA,從此展開袋狼複製計畫。

麥克亞契昨天宣佈,「聚合酵素連鎖反應法(PCR)」的發明,已成功複製袋狼個別基因,取得骨髓等基因,解碼序列,剩下是所有基因的複製。複製關鍵的「代理孕母」將由澳洲「惡魔袋獾」、Nanbat等多種袋狼近親權充,存活率等障礙可以預期,但問題應可解決。

負責執行的製作公司澳洲「貝克娛樂」副總裁查爾斯漢納昨天說,這項計畫動員了多位全球知名得獎紀錄片導演參與製作。為了動畫特效,並重現當年袋狼位居食物鏈頂端的雄霸氣韻,製作了一隻機械袋狼,查訪了老舊照片、各地標本,植入一百萬根毛,與實物毫釐不差。

贊助商連結


marquess
2002-05-29, 10:25 AM
看樣子台灣也弄一個複製台灣雲豹的活動,讓已絕蹟的台灣雲豹能重現台灣。

Ryu
2002-05-29, 11:01 AM
有登山客說看到雲豹蹤跡
原住民也有看到它的便便
so
可能還有吧

kinyo
2002-05-29, 01:02 PM
人類有資格決定萬物的生死嗎??
看來人類真的還是不滿足~~~~~~

marquess
2002-05-29, 03:55 PM
最初由 Ryu 發表
有登山客說看到雲豹蹤跡
原住民也有看到它的便便
so
可能還有吧
我也是有聽說,但還是無法實際證明牠的存在,因為雲豹早已失蹤好久,也有可能是誤判,希望台灣特有種的雲豹能夠重現在台灣的山野之中。

j020
2002-05-29, 04:53 PM
硬要拗~
感覺它們先拿動物來當實驗,以後再來大量生產.

明明是要賺錢!:mad:

sliver
2002-05-29, 05:07 PM
我不想在我的有生之年看到侏羅紀的真實版..不過以科學家的精神&自信
好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