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rw是以什麼原理抹除的?



贊助商連結


rock7455
2002-05-28, 08:16 PM
如題!
因為我想要了解多一點
謝謝!!

贊助商連結


nothing
2002-05-29, 02:41 AM
http://www.gish.com.tw/chin/right/service/service06.htm

rock7455
2002-05-29, 10:23 PM
我記得nothing大大回答是:用雷射寫入.....
也用雷射抹除.....
呵呵!!

nothing
2002-05-30, 11:21 PM
http://www.plextor.com.tw/Support/method.htm
CD-RW與CD-R最大的不同,在於 CD-R以化學有機染料構建記錄層,CD-RW的記錄層採用絕然不同的相變型(Phase Change)材料。這種相變型材料,在受到雷射脈衝的照射後,會因溫度高低及冷卻速度的快慢的不同,而形成結晶態(Crystalline)或非結晶態(Amorphous)。

若與CD-R資料記錄的原理相比擬,我們可以假想結晶態就好比孔洞,代表記錄訊號1;非結晶態就好比平台,代表記錄訊號0,透過記錄層上光學特性不同的結晶態及非結晶態,遂形成了有意義的資料訊息。換句話說,當CD-RW燒錄器做寫入動作時,原本全部處於晶態狀態的記錄層,遂出現了錯雜排列的非結晶態;當燒錄器做擦拭動作時,所有的相變型材料,都變成了結晶態。也因為結晶態、非結晶態的變化過程屬於一種可逆反應,所以CD-RW可以重覆抹寫資料了。